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世锦赛四冠回顾:25岁首次登顶 08年登峰造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4: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决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手感上佳的奥沙利文(微博)在决赛中共打出3杆破百,最终以总比分18-11击败卡特,时隔四年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称王。此前他曾在2001年、2004年以及2008年3次夺冠。

  1993年,17岁的奥沙利文首次出现在世锦赛正赛上,成为当时第3年轻亮相世锦赛的选手,不过首轮却7-10不敌名将迈克马努斯。之后的8年间,奥沙利文都出现在世锦赛正赛之中,最好成绩是1996年、1998年和1999年的4强,虽然在1997年世锦赛首轮,22岁的奥沙利文创造了5分20秒的单杆147神级表现,却依旧无缘克鲁斯堡的决赛殿堂。

  直到2001年,在25岁的奥沙利文征战世锦赛的第9个年头,终于首次踏入克鲁斯堡的终极决赛。他首轮10-2战胜安迪-希克斯,第二轮13-6轻取大卫-哈罗德,1/4决赛遭遇“磨王”艾伯顿,最终13-6轻松晋级。半决赛中火箭碰到了“海盗”乔-斯威尔,17-11,火箭与“巫师”希金斯会师决赛。

  决赛中,奥沙利文表现抢眼,打出3杆破百,14杆50+,最终18-14战胜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3年之后的2004年世锦赛,奥沙利文又一次迎来生涯的巅峰时刻,他从首轮开始,接连战胜马奎尔、希克斯、汉密尔顿晋级4强。半决赛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碰面,结果他以17-4的悬殊比分击溃皇帝,强势晋级决赛,17-4也打破了1992年亨德利创造的16-4的半决赛最大分差纪录。

  决赛中,奥沙利文遭遇多特,结果火力全开的火箭18-8轻松取胜,第二次站在世界之巅。同时这一年的世锦赛,奥沙利文共打出了13杆破百,排名历史第三位,仅次于亨德利的16杆和希金斯的14杆。

  2008年世锦赛,状态火热的奥沙利文彻底爆发,首轮10-5战胜首次亮相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小将刘闯(微博),第二轮与威廉姆斯碰面,不但13-7轻松获胜,最后一局他还轰出个人第9杆147,也是世锦赛上个人第3杆满分,超越了亨德利的8杆。

  1/4决赛,奥沙利文13-7战胜另一位首次亮相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半决赛再次遭遇亨德利。这次火箭又一次血洗了7届世锦赛冠军。只用了3阶段便17-6取胜,同时也留下了一些恐怖纪录。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奥沙利文总共打了亨德利一个12-0的高潮,其中一度连得448分,也让亨德利第一次在数局内一分未得。

  决赛中,奥沙利文碰到同样在这一年世锦赛中打出147的卡特,最终状态更佳的火箭18-8轻取卡特,第3次问鼎世界冠军,成为继亨德利和戴维斯之后,第3位三度在克鲁斯堡加冕的选手。

  这一年世锦赛奥沙利文成为最大赢家,不仅收获了冠军25万英镑奖金,同时还与卡特平分了单杆最高以及满分奖157000英镑,总共获得328500英镑奖金。此外在单杆破百方面,火箭打出12杆破百也是高居榜首。

  4年之后的2012年,奥沙利文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虽然没有前3次那么华丽,不过他的表现依旧堪称完美。连胜艾伯顿、威廉姆斯以及罗伯逊3位前世界冠军,以及史蒂文斯和卡特两位前世界亚军登顶。其间,他3度打出连胜6局的战绩也堪称神奇。整个世锦赛火箭轰出12杆破百也追平了08年的记录。(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