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斯诺克直播再遭质疑 江和平:为何不说是篮球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2:43  现代快报

  不播斯诺克(微博)决赛播足球录像

  自从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开赛后,央视一直下大力气直播,因此有网友戏言,央视又成“斯诺克台”了。昨天凌晨2点,很多斯诺克迷守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奥沙利文(微博)与卡特的决赛第二阶段巅峰对决时,却意外地发现央视在播皇马(微博)与拜仁(微博)的欧冠半决赛录像。“每天都在播斯诺克世锦赛,为什么到了决赛激战正酣时却不播了,播上个月的欧冠录像啊?央视傻了啊!”在网络上,不少网友发出这样的质疑声。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微博)记者电话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作出了回应,“世锦赛决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间有空当,那段时间垫播了欧冠。后面有意甲米兰德比,关注度同样很高。”有人说央视已经成了“乒乓台”和“斯诺克台”,对此江和平说,“体育比赛是有赛季的,我们的转播计划也是根据赛季来,大赛到了自然播得多。我全年播篮球比赛是最多的,为什么没有人说是‘篮球台’?”

  据江和平介绍,斯诺克世锦赛的收视率其实很高,晚上9点半以后能达到0.47%。此外,江和平还向记者介绍了央视体育频道编排节目、播出节目要遵循的“三优先”原则。首先是直播优先。其次,在固定栏目与赛事冲突时,以赛事优先。第三个优先,即为大众优先。

  按照江和平的说法,“直播优先”是体育节目转播的首要原则,那么,不直播世锦赛决赛而录播欧冠半决赛,这不是明显不合理?

  像雨 首次直播国羽队内赛

  中国羽毛球队堪称是中国体坛的金牌之师,在奥运会等大赛上屡获佳绩,不过比起同属一个中心的国乒,其在央视露脸的机会要少得多。每逢苏迪曼杯、亚锦赛这样的比赛,央视会像下雨一般,轰炸式地转播赛事,然而平时却很少转播超级赛之类的比赛。昨天,国羽在青岛举行了一场队内汤杯模拟对抗赛,按理说,这场比赛“级别”不高,不过央视却进行了直播,这也是央视第一次直播国羽队内比赛。

  在团体赛前搞模拟赛,这是队伍每次大赛前的惯例,但对于很多体育迷来说,在电视上更多是看到乒乓球(微博)“直通鹿特丹”“直通伦敦”这样的队内模拟赛直播,羽毛球队内赛,搞直播这还是第一次。昨天2:0战胜了队友陈金后,见惯大场面的林丹都忍不住感叹,“我觉得这样的效果非常好,所以会对自己要求更高。其实比赛自己还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一开始失误特别多,但是有直播自己就会时刻提醒要尽快调整状态。”

  为何选择直播汤尤杯模拟对抗赛?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回应说, “之前我们和李永波有过沟通,国家队需要模拟预热,我们的团队也需要预热演练,因为武汉汤尤杯的信号都是我们制作。”江和平表示,昨天下午同一时段也没有什么比赛,这场羽毛球赛的收视率也应该能达到平均收视率。

  像疯 为龙舟赛弃播NBA(微博)

  上周六,当不少篮球迷打开电视机想一睹公牛对76人的NBA季后赛对决时,却惊讶地发现,央视体育频道正在直播的,却是2012中华龙舟大赛。放弃NBA季后赛而直播龙舟大赛,让为数众多的NBA迷扑空,网上一片怨声载道。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自去年中华龙舟大赛首次举办以来,央视一直花大力气直播,今年海南万宁和江西鄱阳湖两站都进行了直播。有人说,龙舟赛简直成了央视体育频道的宠儿。面对质疑,江和平的回应是,“龙舟大赛在民间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台,不去弘扬传统文化,是说不过去的。”

  据了解,6月23日正逢端午节,在江阴还将举行龙舟赛,而这天恰好在NBA总决赛期间,江和平说:“今年的端午节,我们依然要直播龙舟大赛。”这也意味着,众多篮球迷将错过NBA总决赛。“NBA在中国有固定的观众群,而龙舟大赛去年才起步,所以没有NBA收视率高很正常,但龙舟大赛也不是没人看。”他还表示,对于众人关注的焦点赛事,央视也会采用延播方式。“独家延播效果和直播效果是完全一样的。”

  有人说,央视已成了乒乓台、斯诺克台,对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江和平坦言,他尊重体育迷的言论自由,“但央视体育频道只有一家,取舍一直比较困难。每个周末我都会有幸福的烦恼,因为赛事太多、时间重叠,不管怎样都会得罪一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央视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