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跑完接力再战百米不含糊 胜名将金牌成色十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微博)报道:继刘翔轻松夺冠后,来自广东的猛将苏炳添在随后的男子百米比赛中,以令人吃惊的10秒04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史上最佳百米成绩!而败在苏炳添脚下的有世锦赛冠军科林斯等猛将,这块金牌可谓成色十足。此外,杨雁盛以5米32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中国选手在川崎站共收获三枚金牌。

  苏炳添是在参加完男子4100米后参加百米比赛的,但并非比赛热门,同场竞技的还有2003年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吉姆·科林斯,以及2010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去年100米曾跑出9秒85的美国选手麦克·罗杰斯,澳大利亚选手约苏亚·罗斯的个人最佳成绩也有10秒08。

  刚与队友在4*100米接力中以0.01秒之差击败日本队获得第二名(冠军由澳大利亚队获得)的苏炳添,休息了不到两小时后再度出战男子百米比赛,但丝毫不显得疲惫,从起跑就与科林斯、罗杰斯等人齐头并进。以途中跑有力、速度快著称的苏炳添,最后以半个身位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以10秒04的好成绩获得冠军。罗杰斯以10秒05获得银牌,科林斯以10秒07获得第三。有点遗憾的是,比赛时的风速达到了顺风每秒2米9,成绩不被算在常规纪录里。但10秒04也是有纪录以来,中国男选手跑出的100米最好成绩。

  来自广东的苏炳添出生于1989年,2011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并且以10秒16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