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刘翔已懂得享受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4:37  新民晚报

  刘翔赢了,意料中的结果,但能在雨中跑出13秒09——称不上惊艳,也算得上是惊喜了。

  奥运年,刘翔一举一动,一训一赛,牵动人们视线,究其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国人都在等一个结果、等一个悬念的揭晓:今夏伦敦,刘翔会怎样?

  等结果,有时看重的,并非是结果本身。等待的过程,也充满了乐趣——就像现在的刘翔,在一路追逐、奔向奥运的途中,他已学会了享受过程。“快乐奔跑”,便是刘翔的追求。

  比如去年世锦赛,罗伯斯的“打手门”,不但没能打垮刘翔的斗志,相反,更增强了他的自信;再比如,今年前几站室内赛,从在伯明翰创造7秒41的惊艳,再到一周之后令人始料未及的“抢跑”出局输给罗伯斯,刘翔却一笑而过……很多时候,刘翔总在不经意中制造着惊喜,却又延续着悬念,吸引着大家的关注。

  于是,刘翔每次出场变得更有趣,关于他伦敦远景的憧憬,变得更具话题性。刘翔的下一站,就在上海体育场——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肯定会更好看:对手特拉梅尔、奥利弗、理查德兹,当然,还有那个罗伯斯,如果签约顺利,他会上门挑战——如此阵容,如此对决,远比昨天的比赛更具眼球效应。

  刘翔回来了,新一轮的赞美又升温了,很老套。不过没关系,刘翔成熟了,外人的评论,好或者坏,都不会影响他。看得出,他已经能够专心致志,走自己的路,求自己想要的那种结果,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已发现了过程中的曼妙乐趣——在经过了那么多人生风雨之后,他终于能够明白:有时候,过程,远比结果还要有意思,他学着不去错过沿路的每一个风景……

  很高兴,看到刘翔懂得了享受过程,那么现在,我们何不跟他一起,开始去欣赏这个过程?19日,从上海体育场开始。       

  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