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夺冠后上海市长致电祝贺 两周后将迎两强敌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4: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取得该项目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梅里特创造的13秒03。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赛后向刘翔致电祝贺。

  赛后,刘翔坦言,能在赛季首场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很满意。他也表示,有了这样的开门红,相信在两周以后(5月19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上,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两周后,刘翔将迎来两位强敌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和贾森·理查德森的挑战。

  此外,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本次比赛之前曾表示,刘翔现在的状态正在慢慢回升,目前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还要面对大强度比赛能力的问题,“因为奥运会要跑三枪,复赛和决赛间隔只有两个小时。从目前的状况看,谁的比赛能力强,谁就有可能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这个很关键。”

  除了刘翔之外,在川崎大奖赛中,中国男子百米选手苏炳添同样令人瞩目。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勇夺冠军,击败了前世锦赛金牌得主金·科林斯。比赛中,苏炳添在启动加速阶段紧紧跟住了两位夺冠热门选手,并在冲刺时奋力撞线,以微弱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尽管苏炳添这一成绩因超风速未被承认,但他能击败科林斯和罗杰斯两大一线高手,足以证明其实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