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随便跑跑变全力以赴 对比赛有帮助都愿去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4:24  新民晚报

  轻松夺冠,在日本川崎延续传奇之旅,刘翔的室外赛季以一个13秒09的冠军成绩拉开序幕。九年九次在日本夺冠,福地起跑,相似的胜利背后,诸多细节却透露,眼前的这位田坛偶像有了细微变化。用专注的态度认真面对每场比赛,为伦敦奥运蓄力,刘翔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相信,强大的他已经回来。

  全力以赴

  冠军,并不稀奇。稀奇的是成绩。没有强有力的对手,没有若干场比赛的铺垫,更没有天时地利的比赛环境,在赛季首场比赛,就跑出13秒09的佳绩,对于刘翔,这还是头一遭。

  曾经,“随便跑跑”是刘翔的口头禅。而现在,刘翔已经很少说这句话了。“全力以赴”成为他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以往遇到这类没有强敌的比赛,刘翔一般从第七个栏架开始就会松劲,跨栏时不再俯身过栏,身体较为直立,冲刺时,更不太会用尽全力。而在昨天比赛中,110米全程,刘翔都保持在一个较高的速度上,每个栏贴着栏架掠过,就连冲刺时刻都没放松。为何对这样的比赛也会全力以赴?刘翔透露玄机,“奥运前比赛不多,每场我都会尽力,一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在刘翔看来,将每一次比赛都作为实战演练,他更希望从每一场比赛中吸取养分,完善自我。

  此外,根据常年高强度练习比赛的经验,刘翔也知道如果冲刺阶段过于放松,很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病。为确保有健康的身体备战奥运,刘翔也就不敢在比赛中松懈了。

  愿意尝试

  黑衣,黑鞋,昨天比赛中,刘翔以一身黑的装扮亮相红色跑道,让人感觉新鲜。细心人或许会注意到,和以往不同,刘翔昨天所穿的比赛服是更接近欧美选手的紧身款式。据悉,这套战袍很有可能成为刘翔征战伦敦奥运会时的比赛服装。

  有很长一段时间,刘翔都是跑道上的“异类”。当身边的欧美选手普遍选择风阻最小的连体紧身比赛服时,刘翔却始终习惯宽大的传统战袍。跨越过一个又一个栏架的时候,衣服被风吹鼓得就好像个气球。而如今,刘翔的这番变装让不少人都吃了一惊。日本电视转播方在比赛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把镜头对准了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史冬鹏,误认为史冬鹏是刘翔,直到最后一道一道介绍出场运动员时才恍然大悟。

  据悉,这套比赛服号称史上最快运动服,能将运动员百米成绩提升0.023秒。而刘翔也是首位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款新战袍的选手。这款比赛服分为连体和分体两款。鉴于跨栏项目的特点,刘翔选择了更熟悉习惯的分体式。

  曾经,因为东方人的习惯,刘翔都不愿穿着欧美选手推崇的紧身比赛服。而如今,为伦敦找感觉,努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寻找最有利的方式。刘翔说,“所有对比赛有帮助的,我都愿意尝试。”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