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水球抽签中国女队遭遇美西匈 志在突破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5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组委周日举行了奥运会男女水球的抽签仪式,志在历史突破登上领奖台的中国女队与匈牙利、西班牙和美国队同组。

  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循环赛后根据排名与另外一个小组进行交叉1/4决赛,即A1-B4、A2-B3、A3-B2、A4-B1。去年上海世锦赛亚军中国女队与欧洲老牌劲旅匈牙利、落选赛冠军西班牙以及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队同分在A组。另外一个小组是世锦赛上曾战胜中国队的意大利队、东道主英国队、落选赛第三名俄罗斯队和传统强队澳大利亚队。世锦赛冠军希腊队未能获得入场券。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当地时间7月30日首战西班牙,之后将分别在8月1日和3日对阵匈牙利和美国队。8月5日进行1/4决赛,金牌将在8月9日产生。

  女子手球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中国女队2008年首次参赛。尽管开展很晚,但中国女水近年来进步迅速,2010年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去年世锦赛更上层楼,历史性地夺得亚军。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水立志再次刷新历史。(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