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开创中国内河帆船赛事新纪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开创中国内河帆船赛事新纪元  中国首个内河帆船赛——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于5月1日在柳州圆满落幕。整个赛事历时4天,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帆船队在风景秀丽的柳江上展开角逐。经过4天的角逐,新加坡帆船队后来居上获得冠军,深圳浪曦队和柳州山水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参赛船为J80龙骨帆船,比赛分拉力赛和场地航线赛两种。其中拉力赛航程河道达40公里,穿越柳州城区。据悉,这是继去年柳州成功举办2011柳州名人邀请赛后该项赛事再次落户柳州。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被业界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内河帆船赛事。今年的赛事是水、陆、空立体展示的年度盛事,在赛场竞技中加入了竞赛趣味元素,突破惯有单一的帆船比赛形式。今年的帆船赛事是国内目前为止,参与人数最多、媒体关注最高、技术水平的竞技比赛,开创了开创中国内河帆船赛事的新纪元。

  参与队伍最多,影响范围最广

  历时4天中国内河帆船赛事的王者之战,共有上海白浪帆船队、德国Nacra队、广州市帆协队、上海机场帆船队、深圳浪曦队、厦门市顽石航海俱乐部、青岛帆协队、飞鹏航海厦门大学联队、香港彩虹队、台湾潘蜜拉帆船队、北京汉邦帆船队、新加坡帆船队、美中帆船协会队、柳州山水队、深圳亚派队、柳州市民队等十六支代表队参赛。

  据组委会介绍,自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信息对外披露后,报名的参赛队络绎不绝,火爆程度初见峥嵘,由于报名参赛队众多,结果为了保证赛事的组织合理性,主办及协办单位对一些拥有极高热情,但是参赛经验相对较少的参赛队予以委婉回绝。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参赛队具有国际韵味,有来自国内的参赛队,更有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参赛队,而且随队来柳州服务于比赛的工作人员中到处是少外国友人的身影。其中包括刚刚参加完中国帆船赛和沃尔沃帆船赛的队员。上百名世界顶尖的帆赛好手,让2012年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成为中国内河乃至世界内河帆船比赛的高水平赛事。 

  技术水平最高,比赛最为规范 

  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各个参赛队都是具有一定帆船赛事经验的队伍,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市游艇帆船协会层层筛选确定为最终参赛队的,最终参赛队都是帆船赛事的佼佼者。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比赛现场 各个参赛队队员中,既有10年以上“战龄”的资深选手,又有迅速成长的后起之秀,有经验派,也有技术派,可谓是多种风格、各种流派的帆船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将采用国际帆联2009-2012《帆船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柳州本土柳州山水队与多次在国内外有着精彩表现的国外参赛队之间的PK了,一个是后起之秀,一些成熟老练,在这样充满竞技的比赛中,他们的较量激起了无数火花,让不少柳州观看帆船赛事的观众唏嘘不已。而且此次比赛中,康鹏、吴谅等裁判的辛勤付出,也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公正,专业裁判的判罚十分严谨、专业,造成的强大气场,同样在考验选手竞技水平以及心理素质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下展现自己实力的,才有称得上是真正的王者。 

  媒体关注程度最高

  对于比赛过程和经典竞技项目同样受到了媒体的热切关注。国内上百家电视台、电台、平面媒体、国内外主流网站相关频道都将比赛的实时战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出来,许多省市电视台都对部分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比赛的精彩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络上,体育竞技频道(微博)专门对帆船比赛进行了转载报道。让国内外数千万的帆船爱好者及时、全面的了解到了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的比赛盛况。

  2012柳州名人帆船赛的成功,表明了帆船赛在柳州受欢迎、受重视程度之深、之广,不仅一举填补了了中国内河帆船赛事比赛的空白,让广大帆船选手选手及爱好者们有了属于自己竞技场、有了展现自己高超技艺的平台,也预示着中国内河帆船运动柳州市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进入飞速发展的时代,还让中国的帆船运动向内河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2012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也正演变成了专业的常项赛事,开创了中国内河帆船赛事新纪元。(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