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引日报现场球迷尖叫 孙海平低调避谈奥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1:40  钱江晚报

  李开愚

  昨天下午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日本川崎站是刘翔今年的室外赛季首秀。谁都知道刘翔能夺冠,比赛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但刘翔愣是让人目瞪口呆,因为他不光夺冠,还是以13秒09这样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拿下冠军。此外,第二名被美国选手奥萨加以13秒33获得,近期一直状态不佳的史冬鹏依旧没有上佳表现,他以13秒71的成绩排在第五。

  川崎站的110米栏比赛怎么看都像刘翔的个人专场演出。

  论对手,没有罗伯斯,没有奥利弗,没有梅里特……如果不是有三名本土作战的日本选手来凑数这个项目连七个人都凑不全。所以,刘翔的夺冠在意料之中,唯一的悬念只剩下他将以怎样的成绩问鼎。

  赛前,一向预测神准的师傅孙海平说,刘翔的夺冠成绩应该在13秒20到13秒22左右,当川崎的赛场因为被雨水侵袭变得有些湿滑后,大家更相信刘翔的成绩不会太好。

  但没想到,刘翔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第一个栏时刘翔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位置,三个栏后他更是甩开了所有的对手,最后的冲刺,刘翔没有像往常那般降低速度放放水,而是奋力冲过终点。

  当13秒09这个成绩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激动的不光是刘翔本人,看台上大量来捧场的中国观众大叫着刘翔的名字,因为这个成绩不光打破了赛会纪录,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最好成绩是梅里特的13秒03),更让人开始无限畅想刘翔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

  刘翔自己说:“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13秒)09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因为又是有风,然后场地比较湿滑,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让刘翔满意的不光是这一场比赛。几个月前的室内赛季,刘翔虽然没能在室内世锦赛夺冠,但破亚洲纪录的表现也堪称近年来最佳。这次的室外赛本来也就是挑一个小比赛找找自信、试试身手的,但没想到刘翔在没有对手、赛场湿滑的情况下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刘翔说:“希望川崎是我好的开始,让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越跑越好。”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这个成绩其实是刘翔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表现,相信后面还会更好一些的。”

  主教练孙海平却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刘翔的训练很不错,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好状态。”

  苏炳添百米夺冠  

  川崎站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迈克·罗杰斯以10秒05获得银牌。10秒04的成绩虽然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10秒16的全国纪录,但因为当天顺风速度超过了2米/秒,所以这个纪录不被承认。

  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苏炳添10秒04的成绩可能有风助力,但雨天湿滑的场地却是不利因素,所以这个成绩含金量很高:“虽然风速超过了规则规定不能被记成全国纪录,但他面对强手的拼搏精神还是相当好,毕竟他才23岁,相信以后他还是能提高全国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