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正常表现轻松夺冠 冯树勇:要冷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1:19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吴卓平 综述

  13秒09!2012年的刘翔,室外赛首次出手相当不俗。没有够档次的竞争者,跑的时候刚刚暴雨停歇,场地条件相当湿滑,被大雨冲跑的观众能制造的热度可想而知,但刘翔“以我为主”的基本战术,再次得到充分贯彻。刘翔轻松赢得冠军,这也是他今年室外季的首站胜利,并打破了川崎赛13秒73的赛会纪录。中国另一选手史冬鹏继续低迷发挥,仅仅以13秒71获得第五名。

  鉴于对手实力,这场比赛不适合描绘的多么惊心动魄,或许也就是在这种相对平和的条件下,刘翔整个过程实施得非常流畅。而对于志在奥运冠军的刘翔来说,每一次正赛都是其在实战中改进技术环节的绝佳时机。

  比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4道出发,两名美国选手奥萨吉和布鲁金斯呈现夹击刘翔之势,史冬鹏则是第7道,枪响之后,刘翔轻松出发,他的七步上栏运用得相当不错,在第一栏就占据领先位置,旁边的美国选手奥萨吉稍稍落后。进入途中跑争夺,刘翔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不断拉开和后面对手之间的距离,后面几个栏更是没有任何问题,刘翔也没有刻意加速,只是按照计划好的节奏在跑,一路领跑顺利拿下了冠军。一路紧跟刘翔的美国选手奥萨吉则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亚军,布鲁金斯以13秒69获得第三。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昨日感觉依旧不在状态,起步之后就稍稍落后,途中跑也没有任何改善,最后时刻还被一名日本选手赶上,最后他仅仅以13秒71获得第5名。

  川崎昨日一直有雨,比赛场地湿滑,赛后刘翔也承认在这种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考虑到今天在刮风而且有雨,再加上这是我本赛季首个室外比赛,这是个很好的结果。”展望伦敦奥运,刘翔认为:“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奥运会对每个选手来说都很特别,届时会碰到很多高手,所以我必须集中精力在自己的训练和节奏上。”

  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也表扬了刘翔,他认为刘翔比赛的心态非常好,“刘翔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心态已经很成熟,面对不利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他的心态很平和。”

  正是这样平和的心态加上稳定的发挥,在竞争强度不大的比赛中刘翔还是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13秒09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冯树勇也分析道:“这场比赛没有很强的对手,他完全把精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应该说也是比较好地表现出了自身的水平。这个成绩其实是刘翔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表现,相信后面还会好一些的。”

  不过,今年是奥运年,几个主要对手的表现也很不错,梅里特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03,还要快过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也都跑进了13秒20。冯树勇也表示要冷静下来,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也很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