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百米击败两大飞人夺冠 中国成年选手首胜美国

  世界级百米短跑比赛的冠军,终于有中国人拿了。昨日,中国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在国际田联日本川崎大奖赛上,以10秒04获得男子百米冠军。遗憾的是,由于当时风速达到2.9米/秒,因此这个成绩不能作为纪录被载入中国田径史册。

  意外惊喜

  苏炳添干掉俩名将

  在100米决赛的跑道上,苏炳添的对手有美国名将罗杰斯以及2003年世锦赛冠军科林斯。对强手,他没有畏缩。在下雨以及场地湿滑的情况下,苏炳添起跑并不好,但他凭借中途跑和有力的冲刺,最终以10秒04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成年比赛中战胜美国选手。赛后,苏炳添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今年室外第一站比赛,能跑出10秒04这个成绩,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虽然超风速了,但我觉得我自己进步了,我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会跑得更好、更出色。”

  苏炳添10秒04的佳绩可能有顺风的助力,但雨天湿滑的场地却是不利因素,两者相抵,苏炳添这个成绩含金量还是很高的,而且与苏炳添同场竞技的科林斯是去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罗杰斯曾跑出过9秒85,都属于超一流高手。击败两大飞人,苏炳添已经证明了自己。苏炳添去年跑出的10秒16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他也是目前中国田径队唯一一位达到A标的男子百米选手。如果暂不考虑风速的因素,苏炳添跑出的10秒04的成绩可排在本赛季世界第6位。如果放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也有望晋级决赛。毫不夸张地说,苏炳添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轻松夺冠

  刘翔室外赛首秀完美

  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在日本输过比赛的刘翔新赛季第一次室外赛亮相堪称完美。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毫无悬念地以13秒09夺冠。由于场地湿滑,刘翔其实未尽全力,但是他跑出的这个成绩仅次于梅里特此前跑出的13秒03的赛季第一好成绩。

  刘翔对于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赛后他表示:“这是我首站室外赛,跑道很湿,风也挺大,但我满意我今天的成绩。”在谈到伦敦奥运会前景时,刘翔说:“对所有运动员来说,奥运会都是有特殊意义的。有许多强敌在那儿等着你,所以你必须集中注意力在你自己的训练和状态上。”接下来,刘翔将回到上海备战两周后的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战的比赛,届时奥利弗等名将都将参赛,那场比赛或许才是真正的硬仗。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整理

  星档案  苏炳添

  生日:1989年8月29日

  身高:1.71米

  体重:68公斤

  籍贯:广东中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