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暴雨中夺冠获双丰 网友坐不住直呼太爱你

  刘翔稳得起

  夺冠后,刘翔微博发声,“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

  网友坐不住

  刘翔捷报迅速成为这个星期日热议的话题。在微博上,网民纷纷对刘翔的“雨战夺冠”给予赞誉,燃起热望。

  昨日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取得该项目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中国“飞人”奥运年室外赛首战告捷引来社会各界关注,期待他在通过伦敦的路上渐行渐稳。

  刘翔当天夺冠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致电刘翔表示祝贺。刘翔也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日本川崎站以13秒09夺冠!自己也比较满意!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翔飞人”的捷报也迅速成为这个星期日热议的话题。在微博上,网民纷纷对刘翔的“雨战夺冠”给予赞誉,如网民“lin——小润”表示:“刘翔的13秒09令我震惊!在跑道湿滑的情况下还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真的太爱你了!”网民“中华少年说”认为,刘翔若以这样的状态跑下去,“非常有希望伦敦创造辉煌”。

  翔飞人“希望这是好的开始,以后越跑越好”伦敦奥运越来越近,29岁的刘翔还能在奥运赛场创造好成绩吗?

  昨日,翔飞人选择了在他的“福地”日本,开始今年第一次室外赛的尝试,结果令人欣喜,即便受到暴雨的影响,刘翔仍然跑出了13秒09的佳绩,不但打破了赛会纪录,还创造了本赛季世界第二的好成绩。

  无强敌飞人仍跑出好成绩

  赛前,刘翔就表示出极强的自信,“在我的记忆中,我来日本还没输过……这一次我也想夺冠,因为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

  昨日的川崎中午还是阳光明媚,但在下午110米栏比赛开始前却下起雷阵雨,还伴有大风。虽然男子110米栏开始时雨已经停息,但是赛道却依然湿滑。

  发令枪响后,刘翔高速启动出发,但在第3、4步时似乎有意放慢了一些步伐,央视解说也表示“刘翔似乎以稳为主”。但在第一个栏过后,刘翔就完全占据了领先位置,随后的比赛他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一个栏之后,刘翔并未减慢速度而是几乎用全力冲过了终点。赛后,刘翔面带微笑食指指天,自信而轻松。

  事实上,本站比赛水平并不高,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梅里特等选手都没有参赛。

  谈奥运争取有个好的发挥

  赛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给出的成绩预计是13秒20左右,因为按照惯例来看,这毕竟只是刘翔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的比赛,身体机能和比赛的感觉,肯定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大雨之后,刘翔的状态反而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完全超出预期。

  对其表现,刘翔表示非常满意。“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刘翔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09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因为又是有风,然后场地比较湿滑,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刘翔认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非常重视。“只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争取奥运会上有个好的发挥,就可以了,”他说。此次川崎大奖赛结束之后,刘翔还将于本月19日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随后“翔飞人”还将参加尤金站比赛,继续为伦敦奥运会蓄力。

  刘翔表示,今后将更专注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他说:“希望川崎是我好的开始,然后让我在后面的比赛越跑越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