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领衔上海最强奥运军团 7个夺金点创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6: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昨日上午做客第五届“民生访谈”节目,在节目中李毓毅表示今年上海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李毓毅鼓励上海2300万市民积极参与到第一届市民运动会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最新消息,今年伦敦奥运会,上海的备战是历届最好的,参赛人数在40人左右,涉及大项15个左右,冲击金牌的点多达7个。李毓毅在参加节目时鼓励运动员努力奋战,并且希望媒体和舆论在奥运年淡化金牌意识。

  由于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有关上海运动员的奥运会备战情况自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对此,李毓毅谈到了上海运动员的夺金点,“今年上海奥运选手的备战,最突出的特点是 ‘点多’,冲击金牌的点多达7个,几乎为历史最多。这中间,‘夺金点No.1’当算是刘翔的110米栏,基于刘翔近一年来的成绩,他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我们给刘翔的定位,或说任务,就是他能站在奥运会的决赛起跑线上,能跑出去,他就完成了对自己的跨越,他就是个伟大的运动员。”

  除了刘翔,对于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金牌得主刘子歌,李毓毅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希望刘子歌能卫冕,能创造历史。但实际上,未必能写成新的历史。刘子歌只要决赛游出去,就是成功。”此外在李毓毅看来,吴敏霞(微博)、火亮,徐昕、王仪涵徐莉佳等上海运动员都有机会为国争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