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室外赛首秀夺金没想到 将来会跑得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2:1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刘翔无悬念夺冠之后,低调出战的苏炳添在男子100米短跑项目中带来惊艳的演出。他在起跑并不好的情况下,凭借中后程的冲击,以10秒04的成绩战胜2003年的世锦赛冠军和曾经跑进9秒85的美国选手迈克·罗杰斯,加冕“百米飞人”。

  不过,由于当时风速达到2.9米/秒(超过了每秒2米的顺风速),所以这个成绩不能作为纪录被载入中国田坛史册,但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成年比赛中战胜美国选手。而苏炳添的这个成绩,是有史以来中国选手跑出的最好成绩,比他去年刚创造的全国纪录10秒16快了不少。

  “今年室外第一站比赛,能跑出10秒04这个成绩,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虽然超风速了,但我觉得我自己进步了,我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会跑得更好,更出色。”苏炳添10秒04的成绩,如果不考虑风速,可以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六位,即使是放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也是有望晋级决赛的成绩。

  出生于1989年的苏炳添是中国男子百米的希望之星,他曾在2011年连续摘得田径亚锦赛冠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铜牌。

  本站赛事,苏炳添还与郑东升、梁嘉鸿、张培萌(微博)一起夺得了4×100米接力比赛的银牌,其中梁嘉鸿是来自广东顺德的短跑选手。

  除了刘翔和苏炳添外,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年仅24岁的中国小将杨雁盛以5米32的成绩夺得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