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春蕾范琳琳表现获夸赞 俞觉敏:暂不考虑抽调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1: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目前不考虑从大名单中再抽调队员,意大利热身赛和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在人员上不会有变化。”结束了与韩国的三场热身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这样说。5月6日晚在浙江余杭 举行的中韩女排对抗赛中,部分替补阵容应战的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3比2逆转战胜韩国女排。

  从四月下旬开始,中国女排先后在福建进行了与日本女排的四场热身赛,在浙江进行了与韩国女排的三场热身赛。中日热身赛结束后回到浙江北仑训练基地调整的中国女排遭遇重 创:重炮手王一梅(微博)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伤及韧带的她前往北医三院进行手术。缺少了王一梅的中国女排在与韩国女排的三场热身赛中均取得胜利,俞觉敏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搭配 出多套组合,除了惠若琪(微博)坐稳主攻位置,楚金玲和范琳琳在另外一个主攻位置上轮番上阵,而接应位置上往往用张磊(微博)首发,而更多时间留给了考察左手接应曾春蕾。

  通过这七场热身赛,俞觉敏认为发现了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说:“队伍的串联技术还不够过关,个人技术和发挥的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俞觉敏称,曾春蕾和范琳琳这两名年轻队员在场上有比较稳定的发挥,俞觉敏说:“通过热身赛看到了范琳琳、曾春蕾这样的年轻队员在场上有比较稳定的发挥。从这两场的比赛看,范琳琳整体水平发挥比较好,让她在场上多打打球,是为了让她有更好的自信和感觉。”

  15人的集训队伍在王一梅受伤后剩下14人,俞觉敏表示这14人将承担意大利热身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任务,“目前不考虑从大名单中再抽调队员,意大利热身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在人员上不会有变化。队伍在体能方面先要进行调整,也要针对与韩日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他说。中国女排明天将前往北仑训练基地展开两周的备战,5月20号左右队伍将从北京启程前往意大利,与意大利女排进行热身赛。

  谈起中意女排热身赛的目标,俞觉敏称:“与意大利女排进行热身赛的目的与这次热身赛相同,希望通过与强队的比赛发现问题,帮助我们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奥运会。另外一个就是练兵,进行阵容的搭配和磨合。”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曾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