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外赛首秀刘翔轻松夺冠 专家称梅里特是奥运最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0:26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刘翔在2012赛季室外赛首秀中表现不俗。在日本川崎雨后湿滑的赛道上,刘翔跑出13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刘翔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称为了伦敦奥运他会加倍努力。队友史冬鹏仅以13秒71获得第五名。

  飞人夺冠无悬念

  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锦标赛后,刘翔一直“蛰伏”,为自己的首场室外赛备战。当男子110米栏几大高手纷纷亮相室外赛后,刘翔昨天终于亮相。

  昨天赛前,场地上突降大雨。当刘翔和队友史冬鹏站上跑道时,雨虽然停了,但跑道上有些地方尚有积水。其实雨水对于刘翔来说并不陌生,中国飞人还曾调侃自己是“雨神”,他的技术和节奏能帮助他克服雨战影响,反而在湿滑的赛道上频频赛出好成绩。来到“福地”日本,他的目标明确——“不硬拼,只调整”。

  昨天一身黑衣出战的翔飞人依旧淡定。发令枪响后,他前三步步幅迈得很开,七步后上第一栏非常从容,途中跑节奏流畅,最终以13秒09轻松夺冠。

  专家看重梅里特

  刘翔昨天的成绩仅次于美国人梅里特4日刚刚跑出的13秒03,是今年室外第二好成绩。刘翔为此心情不错:“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就顺利夺冠,自己也比较满意。但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挑战,我会倍加努力。”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好成绩来自于刘翔良好的心态,“面对不利天气和湿滑场地,他的心态很成熟。”

  与教练孙海平赛前预测的13秒20不同,刘翔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北京体育大学的田径专家熊西北昨天也肯定了他的表现,“完全是奥运前三名的水准。”不过,刘翔也仍有进步的空间,“看得出他跑得稍微放松了点,并未用全力。如果有高水平选手参与竞争,他应该会跑进13秒05。”对比刘翔在奥运会的三大对手,熊西北认为梅里特的威胁最大,“奥利佛和罗伯斯是力量型的,容易失误。梅里特则偏技术型,成绩进步快,他将是刘翔的主要对手。”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