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曾春蕾去伦敦机会很大 进攻手法运用需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0:18  北京晨报

  中韩女排(微博)对抗赛昨晚结束第三场,在整个系列赛中,中国队的最大发现是来自北京队的“新人”曾春蕾。她在第二场中独得18分,表现抢眼。据现场记者介绍,曾春蕾赛后第一时间给北京队主教练蔡斌报了喜讯。昨天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爱将的表现“并不感到意外”。

  分析前景 春蕾有望伦敦行

  蔡斌认为曾春蕾的“爆发”在他意料之中,“我并不意外,作为国内有一定实力的左手接应,她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同时,蔡斌冷静分析:在外国选手眼中,曾春蕾是一张“新面孔”,这对她的发挥同样有帮助,“由于她刚‘冒’出来,别人对她的了解还不够,不像其他国家队队员,已经被研究得很透了。”

  本月初,中国女排传出主攻王一梅(微博)受伤的消息,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国家队的进攻体系发生了改变,也让曾春蕾有了更多表现机会。蔡斌分析,“这之间肯定是有关系,战术方面都有牵连,但以后的战术安排还要看国家队教练组的决定。”

  他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曾春蕾要做好自己,努力抓住机会。“她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队员。”在谈到爱将是否有机会进入正式名单,成就伦敦之行时,蔡斌的答复很“乐观”,“去伦敦的机会应该比较大,她处理球很有自己的特点。”

  寄语爱将 球技提高无止境

  “这是她第一年代表国家队打邀请赛,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肯定曾春蕾的表现,蔡斌也对爱将提出了很多建议,“她缺点也还是很明显,比如进攻手法的运用。”

  在蔡斌看来,曾春蕾需要面对的挑战还在后头,“邀请赛才刚刚开始,所以不能过于乐观,还是希望她继续努力。”提到曾春蕾进步的空间,蔡斌表示“没有止境”,他说:“对于接应二传来说,当然希望她什么都能做好。她在后攻、发球上虽然不错,当然还希望在小球和防守上有提高,这个要求没有止境。”

  看到曾春蕾在国家队有出色表现,蔡斌很高兴,但是目前在江苏征战大奖赛的北汽女排因为缺少主力接应,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她一走,我们火力明显不够旺。”蔡斌说,“2号位进攻线弱了不少,不过我们带着问题打,也有利于接下来解决问题。”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