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满意成绩会加倍努力 冯树勇:相信后面能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18: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刘翔不出意外地在川崎赛上以13秒09的优异成绩折桂。今年的室外首秀便轻松夺冠,刘翔赛后也是相当高兴,他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会加倍努力通往伦敦。

  刘翔赛后说道:“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日本川崎站以13秒09夺冠!自己也比较满意!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川崎今天一直有雨,比赛场地湿滑,刘翔也承认在这种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考虑到今天在刮风而且有雨,再加上这是我本赛季首个室外比赛,这是个很好的结果。”展望伦敦奥运,刘翔认为:“奥运会对每个选手来说都很特别,届时会碰到很多高手,所以我必须集中精力在自己的训练和节奏上。”

  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点评到了刘翔的表现,首先他认为刘翔比赛的心态非常好,“刘翔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心态已经很成熟,面对不利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他的心态很平和。”

  正是这样平和的心态加上稳定的发挥,在竞争强度不大的比赛中刘翔还是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13秒09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冯树勇也分析道:“这场比赛没有很强的对手,他完全把精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应该说也是比较好地表现出了自身的水平。这个成绩其实是刘翔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表现,相信后面还会好一些的。”

  不过,今年是奥运年,几个主要对手的表现也很不错,梅里特的13秒03还要快过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也都跑进了13秒20。冯主任也是表示要冷静下来,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也很强。

  另外对在百米比赛中跑出10秒04的苏炳添,冯树勇也是大加赞赏。这个成绩虽然超过了10秒16的全国纪录,但由于风速超标,不能被记为新的全国纪录。冯树勇说:“苏炳添这个成绩仍然值得祝贺,毕竟他才23岁,相信以后他还是能提高全国纪录。”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