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头号组合不离不弃为圆梦伦敦 吴鹏根:奥运冲前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6: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在1/8决赛中以1比2负于巴西组合本杰明/布鲁诺后,中国沙滩排球队头号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就止步于2012年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男子组第九名。赛后,也许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心情不佳的徐林胤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他独自一人离开了赛场,走到了教练的身旁总结比赛失利的原因,而吴鹏根则仍旧坐在比赛的休息座位上回味着比赛的细节。

  在本场比赛中,面对赛会12号种子组合本杰明/布鲁诺,徐林胤/吴鹏根先是以20比22惜败,之后以21比1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徐林胤/吴鹏根的表现不如对手出色,最终在以10比15再失一局后无缘八强。赛后,徐林胤在和教练总结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总表示自己与搭档在拦防环节互相之间给的信号有点不太一致。而吴鹏根则表示:“我们应该是在小球和经验方面,与对手相比,要显得欠缺一些。以前我们也经常和他们经常交手,互有胜负,都有胜面,谁也说不准,包括对手自己也不一定有把握能够赢我们。”

  在双方实力伯仲的比赛中,哪对组合能够把握住机会无疑就占得了获胜的先机,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没能做到这一点。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徐林胤/吴鹏根已经参加完本赛季的三站比赛。在总结自己与搭档在上海站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时,吴鹏根说道:“从整个比赛来看,我们的表现还是挺好的。前段时间因为我的一些伤病,我们磨合得不够,希望我们在之后能弥补前一段时间欠缺的磨合。”

  吴鹏根提到的伤病与欠缺磨合是如今阻碍这对组合无缘奖牌的主要原因,由于吴鹏根膝盖受伤,徐/吴组合的实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从2005年配合至今,除了期间一小部分时间“短暂分开”,徐林胤与吴鹏根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搭档。即便是在吴鹏根受到伤病困扰之时,这对组合还是“不离不弃”,在谈及此事时,一位圈中人士说道:“他们现在就像是一对相处了很久的‘夫妻’,已经不可能‘离婚’了,只要一分开,他们的奥运会积分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这也就会影响他们参加伦敦奥运会。”

  因此,现在的徐林胤/吴鹏根正“步履蹒跚”地向伦敦奥运会靠近,在本赛季已经参加完的三站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获得两个第九名、一个第二十五名。现在,徐林胤/吴鹏根在奥运会积分榜上暂列第六位。根据规则,在奥运会积分赛全部结束后,排名前十六位的组合能够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只要徐林胤/吴鹏根在此后的几站比赛中表现稳定,他们应该就能实现第二次奥运会之旅。

  对于奥运会积分榜上的排名,吴鹏根表示希望自己与搭档能打进前六名,“奥运会一般会分六个小组,如果奥运会积分排名排在前六名,对我们小组赛的分组有利,所以我们要争取保持在前六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徐林胤/吴鹏根获得第九名。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吴鹏根希望自己与搭档能够在名次上有所突破,“目前我们应该要先累积比赛经验,把奥运会积分累积得更高,之后在伦敦奥运会中争取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好的成绩,应该要先冲进前八名。”

  在吴鹏根比赛时,他的队友李健说道:“吴鹏根真的很不容易,他现在都是有孩子的人了,而且他的膝盖伤兵还挺严重的,他现在还坚持在赛场上,确实挺让我感动的。”对此,吴鹏根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所以无论如何我也要坚持下去,不光是为了家人、教练等等,这是我自己最终的一个目标。”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