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卡特会师决赛非偶然 频繁退赛背后藏取胜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3: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半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卡特和奥沙利文(微博)轻松战胜各自对手,继08年之后,再次会师决赛。看到两位决赛选手,我们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两人本赛季因病缺席过多场赛事,然而他们能杀进世锦赛决赛,其中有一定的必然性。

  众所周知,世锦赛是所有排名赛中赛程最长,局数最多的一项赛事,能够走到最后的球手,必须要有很好的身体素质。这一点曾经得到很多名将的认可,特别是去年,塞尔比为了备战世锦赛,还坚持跑步练习。

  自从巴里-赫恩成为世界台联掌门人之后,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斯诺克改革,最明显的就是赛事的增加。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排名赛从之前的6站增加到9站,外加大小邀请赛以及PTC分站赛,赛事总数加起来不下30个。但是却没有一名职业球手能坚持参加所有的赛事,原因只有一个,精力跟不上,体力透支。

  在去年的英锦赛上,卡特老病复发,而奥沙利文被查出患有怪病,“机长”的克罗恩病,俗称“局限性肠炎”,主要是长时间的站立对身体有影响。而火箭则患上腺热病,俗称“接吻病”,有一定传染性的疾病。客观上来说,这多少都是和频繁的参加赛事有一定的关联。

  因为卡特和奥沙利文的怪病,他们不得不缺席一些赛事来做康复和调理,这其中就包括卡特缺席部分PTC赛事和海口世界公开赛,火箭也缺席了部分PTC赛事、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PTC总决赛。

  也正是缺席比赛的机会让卡特和奥沙利文有了更多的时间来休息和康复,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着训练,保证了很好的手感。

  这些最直接的反映在世锦赛上,卡特首轮几乎横扫马克-戴维斯、第二轮最后时刻连胜4局逆转特鲁姆普(微博),1/4决赛与琼斯激战至最后也是胜出,半决赛直接将状态火热的马奎尔打懵。奥沙利文则是一路轻松过关,连胜艾伯顿、威廉姆斯、罗伯逊以及史蒂文斯等名将,期间他还3次打出连胜6局的战绩,手感热得发烫。

  反观其他球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因为整个赛季频繁的走穴参赛,特别是PTC和冠军联赛占用了他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最后因为一次意外的颈部受伤,导致折戟世锦赛首轮;卫冕冠军希金斯的低迷则延续了一整个赛季,多少也是和体力精力欠佳相关;中国神童丁俊晖(微博)也是难逃赛季首轮出局的噩梦,原因之一也是状态欠佳,手感不佳。

  所以,卡特和奥沙利文能够会师决赛,并非偶然,其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宝贵的休息时间,让他们能够有更好的体能状态来应对异常艰苦的世锦赛长局。世锦赛不仅仅是一个强者的舞台,更是对强人毅力考验的考场。(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