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透露李雪芮或仍替补 夺冠可能:女单>男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3日在青岛表示,中国队目前已经确定参加汤尤杯赛的球员名单并上报世界羽联。

  据李永波介绍,中国队阵容中男单包括林丹、谌龙、陈金和杜鹏宇,男双是蔡赟(微博)/傅海峰、柴彪/郭振东、洪炜(微博)/沈烨;女单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女双是于洋/王晓理、成淑(微博)/潘攀、田卿/赵芸蕾。

  “成淑和赵芸蕾之前配过,潘攀和田卿之前配过,因此,这次她们中间有队员受伤,可以保证有替补队员,保证优秀运动员能参加比赛,”李永波说。

  为检验近期在青岛的集训成果并为汤尤杯做好准备,国家羽毛球队将于5月7日和11日举行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模拟对抗赛。“除非状态不好的,优秀运动员都将尽可能地参加这次对抗赛,让他们感受到比赛即将来临,提高后面训练、生活管理和自我要求的水平,”李永波说。

  中国队目前已经拿满了奥运参赛席位,将有男女单打各3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两对参赛。“现在21分制增加了很多偶然性,给了相对弱势球员冲击的机会。例如,印度公开赛李宗伟就输给了韩国选手,林丹也曾输给日本和香港选手。中国队虽然一年之内拿到的冠军数量比较多,但单独就比赛而言,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李永波说。

  对于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均拿到奥运资格而必须选择其中三人参赛时,李永波说:“我们主要会看她们6月在东南亚三国比赛的对外战绩、近一年来与中国队主要对手的战绩和奥运会前的状态,以公平、公正的方式作出选择。”

  李永波透露,根据世界羽联规则,如果中国队报世界排名2、3、4位的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参赛,她们其中一人出现伤病,中国队只能放弃一个参赛资格;如果中国队报排名世界前三位的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参赛,她们中有一人如出现伤病,李雪芮则可以替补,填补中国队的参赛名额。

  对于奥运目标,李永波说:“两块至三块金牌。因为北京奥运会拿到了三块,而伦敦奥运会是客场作战,困难要大很多。夺冠可能性排序分别是女双、女单、男单、混双和男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