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排名奥运名额分配出炉 国羽满额韩国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7: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而这也是一整年的奥运积分赛排名的终极排名,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参赛名额将依据本期世界排名来决定。中国依旧占据了其中4个单项的第一,男单李宗伟依旧排名第一,林丹紧随其后。>>>>查看具体排名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伦敦奥运会各代表队的参赛名额来源于奥运积分赛排名,也就是截止到今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具体名额分配如下:男女单打各38人,双打共16对32人,总数172人。

  单打一个国家或地区前4位有3人次以上的,可以获得满额3个席位,双打一个国家或地区前8位有两对组合的即可获得满额2个席位,即4人次,两对组合参赛。单打一个国家或地区前16位有2人次以上的可以获得2个席位,双打一个国家或地区一对组合进入羽联排名的即可获得1个席位,即2人次,一对组合参赛。单打一个国家或地区一名选手进入羽联排名的将会获得一个席位。

  男单方面,随着陈金在最后几站羽联赛事中发力,成功超越盖德,杀进男单前四,顺利为国羽男单获得了奥运满额3个席位。大马就李宗伟一人进入前16,因此也就只有一个名额参加伦敦奥运,中国林丹、谌龙、陈金分列2到4位,3个携手出战。

  丹麦的盖德和约根森分列第5和第13位,获得两个席位;日本的佐佐木翔和田儿贤一排名第6和第8位,同样获得2个席位;印尼的西蒙-桑托索和陶菲克排第9和第12也获得两席;而韩国的孙完虎凭借印度赛的夺冠,排名由上期的第17位冲到第14位,与第7的李炫一一起,为韩国也获得两张入场券。

  女单方面,中国包揽前四,也是满额3个席位,不过具体出战伦敦名单还有待于国羽最终确认。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和戴资颖分列第9和第12位,获得两个席位;韩国的裴延姝以及成池铉排名第10和第13位,也获得两张入场券;泰国和日本也都获得了满额2个席位。

  男双方面,中国和韩国都获得满额2个席位,蔡赟(微博)/傅海峰和柴飚(微博)/郭振东分别排名第1和第5位。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和高成炫/柳延星分列第2和第4位,同样为韩国获得2张奥运门票。首夺超级赛冠军的泰国组合伊萨拉/琼吉特排名飙升10位,位列第17位,他们也获得了伦敦奥运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印度尼西亚的基多/塞蒂亚万仅排在第9位,因为之前阿山/塞普塔诺排名第6占据一个席位,因此卫冕冠军只能遗憾出局。

  女双方面,中国两对组合稳居前两位,顺利获得两张奥运门票。此外强大的日本军团有3对组合进入进入前8名,因此她们也将面临3选2的情况;韩国也有两对组合进入前8位,因此也获得2个名额。印度赛夺得女双亚军的中国小将组合钟倩欣(微博)/包宜鑫(微博)排名上升6位,排名第9位。

  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以及徐晨/马晋包揽前两位,顺利收获两张门票。丹麦两对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和莱特/雷伯恩分列第4和第6位,也获得两张门票;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排名第3位。(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