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金牌为奥运增添信心 与新教练配合分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5:26  法制晚报微博

  在领奖台上站得比邱波(微博)还高,林跃的奥运抢票之旅终于峰回路转。

  昨天,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常州继续进行,在焦点战男子10米台决赛中,林跃以591分力压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邱波夺冠。邱波和周吕鑫分别以576.15分和550.90分排在第二、三位。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微博)肯定了林跃的表现。该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组将商定伦敦奥运会名单,林跃近期的好状态无疑将为他“加分”。

  成绩好:拜“金牌教练”为师  心态成熟了

  林跃昨天在比赛中发挥得很稳定,他的成绩591分也是男子10米台项目今年的最高分。

  赛后,林跃表示:“我现在的感觉是越来越好,每次比赛后都能收获一些东西下次比赛能用上。接下来我还是要好好训练、做好自己。有人说我没霸气,没关系,我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

  从林跃的话里不难看出,这位出生于1991年的广东小伙已经成熟起来了。而就在两个月前,他还在伦敦世界杯上“折戟”,仅获男子10米台第6名,一度被外界猜测将无缘奥运会。

  林跃把自己的进步归功于两个月前新换的教练——前奥运冠军、“跳水王子”田亮(微博)的恩师张挺。“我跟张教练已经练了两个月了,训练中他不仅给我讲技术还讲心态,挺好的。这次能够夺冠,也是因为跟教练配合得比较好。”林跃说。

  信心足:备战奥运心气儿足  名单还没定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现场有记者和林跃说起奥运名单的话题时,林跃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为我备战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信心!”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跳水项目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男子10米台成为唯一的遗憾。因此,该项目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周期里受关注程度也最高。

  目前,大家公认的中国跳水队最好的男子跳台选手是邱波,他在去年一年发挥稳定,获奥运门票已经毫无悬念,而谁会与邱波并肩作战,则引来人们的各种猜测。

  在众多候选人中,周吕鑫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火亮状态一般、张雁全和曹缘经验不足,而林跃作为北京奥运会双人项目冠军,大赛经验丰富,近来状态回升迅猛,已经从两个月前的“边缘人物”变成最有希望的选手。

  对于林跃的表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对媒体表示:“他今年世界杯表现不佳,是因为之前受伤病影响参赛比较少。这次他能比成这样,更重要的是增加了更多的自信。自信对运动员来说是很重要的!”

  不过,周继红并未就林跃能否进军伦敦一事给出答案。“本次冠军赛之后我们将通过队委会讨论,然后才能确定最终人选。奥运名单何时公布,现在还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要等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时候才能最终敲定。”周继红说。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