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韩老将资格赛连破世界纪录 揽奥运项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世界杯射箭赛第二站5月1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拉开战幕,有着射箭梦之队之称的韩国队在资格赛后就打破了男子个人和团体两项世界纪录,并且包揽了奥运项目四个资格赛榜首位置,其中两位昔日奥运老将林东贤和李成震高居资格赛男女个人第一。

  在男子反曲弓(奥运项目)资格赛中,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老将林东贤回勇,以696环的惊人成绩将自己前年创造的个人世界纪录提高了3环,并且与队友一起以2069环创造了新的团体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2043环是韩国队2010年在上海创造的。与实力明显高出各队一筹的韩国女队相比,韩国男队领先各队的距离并不明显,近年来更是屡屡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丢失冠军。此次在土耳其世界杯上,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个人世界纪录并夺取团体金牌的老将林东贤的回勇,无疑为韩国男队注入一针强心剂,使得他们伦敦奥运夺冠的信心大增。

  韩国男队参赛的4名选手进入资格赛前六,除林东贤外,吴真爀等三名选手分别排名4-6位。排名二三位的选手也射出了优异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埃里森和意大利选手内斯波利分别以690环和689环创造了各自新的国家纪录。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邢宇,以677环排名第11。戴小祥(微博)和靖相青分别以676环和671环暂列第14和17位。另外一位奥运选手刘招武继上海站后仍然发挥欠佳,仅以658环排名第47。在团体排名上,中国队暂以2024环排名韩国和意大利之后列第三。

  在女子资格赛中,雅典奥运会个人银牌得主李成震以669环排名第一,为自己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女队突围进军伦敦增添了砝码。另外两名韩国选手张惠贞(CHANG Hye Jin,音译)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奇甫倍暂居次席和第四,中华台北选手雷千莹以661环暂列第三。中国选手徐晶(微博)以658环排名第五,另外两名奥运选手方玉婷和程明(微博)分列第9和第16。在团体排名中,韩国队以1994环高居榜首,中华台北队1962环列次席,中国队1957环排名第三。

  截至5月2日还结束了混合团体赛的资格赛,由林东贤/李成震组成的韩国队以1365环遥遥领先,中国队邢宇/徐晶暂列第四,成绩为1335环。今天开始将进行淘汰赛的争夺。(sundanc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