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蛙王沐浴时猝死年仅26岁 曾获北京奥运亚军

  日前,挪威泳坛传出噩耗。年仅26岁的男子蛙泳名将亚历山大·戴尔·奥恩于本周一晚,在美国备战奥运训练期间,心脏骤停猝死。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奥恩曾在100米蛙泳决赛中完胜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当时,奥恩还特意在比赛中戴上黑纱,对挪威爆炸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达哀思。然而,不到一年时间,这位善良的世界冠军却突然撒手人寰……

  沐浴时倒地身亡

  近期,挪威游泳队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弗拉格斯塔夫小镇进行伦敦奥运前的备战训练。按照原计划,挪威队将于本周结束全部训练,回到挪威。然而,本周一,挪威队中传出噩耗,他们历史上的首位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100米蛙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亚历山大·戴尔·奥恩在训练期间猝死。据挪威泳联发布的声明称,奥恩在训练后回到酒店沐浴,但过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没出来。其队友发现不对劲儿后,多次敲门并呼喊都无人答应。队友随后强行冲入浴室,但奥恩早已倒地,不省人事。奥恩随后被送往弗拉格斯塔夫医疗中心,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对于奥恩的死因,弗拉格斯塔夫警方已进行了详细调查,目前没发现任何外伤和谋杀可能。警方也对奥恩进行了尸检,不过尚未公布结果。

  曾是挪威泳军伦敦希望

  奥恩一直被认为是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蛙泳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背负着挪威游泳军团唯一的夺金希望。奥恩4岁开始学习游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蛙泳预赛中,他游出59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游出的59秒16再次刷新奥运纪录,且只比当时的世界纪录慢0.03秒。决赛中,日本的蛙王北岛康介以58秒91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奥恩遗憾获得亚军。虽然折戟北京奥运,但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再度踏上中国赛场的奥恩,迎来了生涯的辉煌时刻。在百米蛙泳决赛中,奥恩力压北岛康介,以58秒71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仅比新的世界纪录慢了0.13秒,他也成为挪威历史上第一位游泳世界冠军。奥恩夺冠那天,正是震惊世界的挪威爆炸枪击事件发生三天以后。夺冠时,奥恩振臂击水,反复指着泳帽上的挪威国旗,表达对同胞的感情。

  对于奥恩的离去,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也表达了震惊和难过:“奥恩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在此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达衷心的慰问。”听说奥恩的死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失声痛哭,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写道:“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亚历山大,愿你在天堂安好!”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蛙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