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奥运征文十五 范琳琳:奥运精神起航我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0:26  中国排协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将于今年在伦敦举行,这是一次全球人民的盛会,震撼每一个运动健儿。“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始终激励着我。

  回想2008年北京奥运,仿佛仍历历在目,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都走进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百年梦想在那一刻闪耀出迷人的光芒。记得当时,即使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到运动员因胜利而泪水洒落的时刻,我仍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同时,为他们成功背后的辛酸而感动。北京奥运会首日,杜丽(微博)哭了,在痛失首金的那一刻。四天后她夺得了10米步枪冠军,短暂的四天她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可能常人四个月,或许四年,也难以体会到她这四天的心路历程。她夺冠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哭得像个孩子,她说:“感谢!感谢……最多的还是感谢!支持的力量无穷,可以感动一个人更可以拯救一个人!”她感谢的是身边一直鼓励与支持她的人们,而我被她“拯救”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着。中国男篮、中国男排,也许实力不如对手,但还是给观众上演了无以伦比的精彩赛事,这就是奥运精神的魅力所在。中国体操队归入囊中两块沉甸甸的男、女团体金牌,足以震撼全世界。女团6位选手5位新人,她们甚至连大赛都未参加过,却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得如此完美,让我不禁心生敬佩。

  在我记忆中永远不会落幕的是中国女排(微博)历经千辛万苦,越过重重障碍,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高唱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隔20年,中国女排重新夺回奥运金牌,那是中国人的骄傲,也令中国排球界无比自豪,对于从事排球事业的我们更是一种莫大的激励。 如今,身为中国女排一份子的我,带着这份殊荣,已经在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前进。它承载了我清晰依旧的儿时梦想,令我充满信心和坚定的信念,相信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凭借严谨的作风,团结拼搏的精神,日积月累的付出,开拓进取的钻研,可以信心百倍地高呼——伦敦奥运会,我们来了!

  我始终坚信,越是艰难越能激发潜力,这与平时训练的严要求高标准分不开。我们最近的训练,对抗赛较多,大家积极认真,攻防回合很多,尽管很艰辛,但情绪高涨,带动了我们小球串联技术的进步,也增强了队友之间配合和信任,提高了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奥运赛场上的竞争是相当残酷的,我们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可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强大起来,全力以赴地做好各方面的备战,以便扬长避短,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示我们最好的竞技状态。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百天了,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也越来越短暂。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每一天的训练课。从自身做起,练每个项目都要认真投入,全力以赴,调动所有的激情和斗志,为梦想而奋斗!

  (文/范琳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