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Q_School签表:中国3将冲职业赛 两名将或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2012年Q-School选拔赛签表,根据赛程,今年Q-School选拔赛将于5月13日至5月3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斯诺克(微博)学院举行。中国陈喆、李行(微博)和李寅希将冲击下赛季12个参加职业赛的名额。

  Q-School是赫恩执掌世界台联之后新推出一项斯诺克业余球手选拔赛, 根据赛程,Q-School被分成3个阶段,每个阶段可以看做一站巡回赛(tour),每一站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每场比赛采取7局4胜,闯入4强的球手将自动获得2012-2013,2013-2014两个赛季职业排名赛的参赛权,3站比赛总共将决出12个职业赛名额。即便本赛季赛季不幸降级的选手也可以参加这项统一的选拔赛。去年中国有6名球手参加,最终田鹏飞(微博)和李岩(微博)突围成功,取得职业赛资格。

  本届比赛共有114名球手参加,其中有3名中国球手,他们是陈喆、李行和李寅希,前两位曾经参加过去年Q-School选拔赛,而来自衡阳的李寅希则是首次参加,此前李寅希参加过2006年中国赛外卡赛,原本张安达报名参加本届比赛,但由于本月初的亚青赛上张安达夺得亚军,由于夺冠的伊朗17岁小将侯赛因已经获得征战下赛季职业赛资格,从而张安达幸运直接获得参加下赛季职业赛资格,故张安达放弃参加本届选拔赛。除了中国球手以外,报名参加本届Q-School选拔赛还有80年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的儿子格雷格-戴维斯,世界女子斯诺克冠军埃文斯,以及本赛季不幸降级山姆-贝尔德,劳拉,大象甘诺,波兰希望之星菲利皮亚克等。

  首站比赛李寅希首轮对手是斯科特-唐纳森,如果过关,第2轮将迎战韦斯利与90后爱尔兰小将杰森-德瓦尼之间的胜者,陈喆首轮对手是前职业赛球手乔-德兰尼,后者曾经在2007年打入过世锦赛正赛,如果过关,第2轮将迎战卡伦-威尔逊和阿列克斯-戴维斯之间的胜者,而李行将从第2轮打起,对手是卡希尔和苏雷蒂之间的胜者。

  第2站比赛,李行首轮将迎战达伦-邦德,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加雷思-艾伦(微博)与罗斯-米尔的胜者,而李寅希将迎战阿斯特利,如果过关,次轮对手很可能是老球王的儿子格雷格-戴维斯,而陈喆将从从第2轮打起,对手是阿列克斯-戴维斯和马尔科-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第3站比赛,李行首轮将迎战苏雷蒂,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唐宁,陈喆首轮对手布里南,如果获胜次轮对手是杜安-琼斯,李寅希将迎战阿什利-莱特,后者也曾经参加过职业赛,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达伦-邦德。

  然而遗憾的是,本赛季降级三名中国球手曹宇鹏(微博)、刘崧(微博)、田鹏飞却没有报名参加本届Q-School选拔赛,其中曹宇鹏因为在世锦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极有可能获得下赛季征战职业赛外卡,而缺席本届比赛刘崧、田鹏飞很可能下赛季无缘职业赛。(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