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显示羽毛球球速远超网球 傅海峰黄穗均是重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3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在持拍的球类运动中,哪个项目的球速最快,经常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

  很多人认为,网球是球速最快的项目,这是因为网球比赛中,电视中会显示球员发球的速度,比方美国的罗迪克,“澳洲大炮”菲尔普斯等,他们的一发经常在200公里以上,速度惊人。

  在2005年国际羽联苏迪曼杯的比赛中,首次进行了羽毛球的测速。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通过数据,大家惊奇地发现羽毛球的球速超过了网球,而其中,中国双打运动员傅海峰的速度为最快,332公里每小时,仅仅慢于F1。作为对比,罗迪克发球的时速最高时是246公里。在女子方面,同样是中国运动员保持最快时速,双打运动员黄穗的球速是257公里/小时。

  国际羽联的技术专家鲍迪奇指出,当羽毛球被大力扣杀时会作圆形旋转运动,由于重量轻,所以球速非常快。若以时速261公里的球速计算,羽毛球飞越全长13.4公尺的羽毛球场,仅需0.184秒。换句话说,运动员必须在0.184秒内完成包括判断、启动、移动、到位和击球等反应及动作,难度可想而知。记者 余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