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世界杯竞走赛 云南沙家军公路拉练高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备战即将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竞走赛,云南红云红河竞走队一行10余人,在教练沙应正的率领下,日前专赴普洱进行山地公路强化训练。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专程前来看望队员并检查训练工作。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世界竞走各路名将的最后一次亮相,将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竞走赛,是世界竞走高手奥运会前的“大练兵”、“大摸底”。入选中国奥运军团的“沙家军”的蔡泽林及另一名新秀尹加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次世界杯竞走赛。为强化选手的专项体能,特别是在高强度、有坡度的训练中,保持技术的准确性、规范性,沙应正此次选择了普洱市旅游环线的二级公路,公路大都沿山势而建,起伏蜿蜒,较多而大的坡度更是增强了训练的难度,是竞走的绝佳训练地。

  每日清晨,红云红河竞走队选手均会出现在这条旅游公路上。近几天的训练内容是30公里强化训练和短距离调整训练,选手们每天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下疾速行走,不一会就会汗水直流,赤膊上阵了,但选手们步伐坚定,越走越快,与伴随而行的工作车,在连绵的公路上构成了一幅别样的画面……烈日的曝晒、高强度的行走,20多公里后随车携带的两箱矿泉水就被选手们消耗完毕,训练的强度和辛苦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训练后,沙应正对近几天队员的表现较为满意,特别是田管中心副主任王楠更是对“沙家军”队员认真的训练态度、顽强的意志品质大为赞赏,对红云红河竞走队的训练效果给予了肯定。 (许珂 蒲亚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