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奥沙利文有望第4次闯入决赛 卡特PK马奎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本届世锦赛成为了70后扬威的舞台,4强名单中有3个是70后球手,而且这三人此前都有过世锦赛决赛经历,而马奎尔将独自承担起捍卫80后夺冠希望的重担。

  上半区半决赛由马奎尔迎战卡特 ,此前两人交手6次,双方各胜三场,本届世锦赛,马奎尔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前三轮所遇到都是资格赛球手,马奎尔几乎都是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5年前马奎尔首次打入世锦赛4强,其晋级之路和今年非常相似,当时马奎尔也是处在1/4区,前三轮马奎尔遭遇的球手也都是临时排名在16开外的球手,马奎尔三场比赛比赛也都赢得比赛轻松,遗憾的是在半决赛,马奎尔在最后时刻打失了锁定赛点的粉6,最终遭到了希金斯的逆转,无缘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不过今年世锦赛,马奎尔这个遗憾或许可以得到弥补,因为对手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远不及07年的希金斯,本赛季卡特因为患有局限性肠炎,赛季大部分赛事表现非常疲软,临时排名更是跌出了前16行列,在世锦赛前3周,卡特改善了自己饮食习惯,结果病情得到了很大的控制,在赛季末世锦赛上,卡特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首轮10-2轻取马克-戴维斯,在第2轮和1/4决赛,卡特艰难击败了两位85后希望之星——特鲁姆普(微博)和琼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打入世锦赛4强。

  卡特今年的情形和2年前世锦赛非常相似,2年前卡特首轮取得了一场大胜,之后两轮比赛卡特都是通过苦战艰难击败佩里和墨菲,两场比赛比分和今年如出一辙(一场13-11,一场13-12),然而半决赛上卡特却被罗伯逊挡在决赛门外,那场比赛卡特失利的很大原因就是精力严重不足,之前连续两场恶战消耗了卡特极大的体能,导致机长在半决赛前半段难以有正常的表现。

  从整体实力上看,卡特尽管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攻防非常均衡,但他并不比马奎尔强多少,更何况在体力上,卡特明显处于下风,5天内连续打了两场25局13胜的恶战消耗了机长很大的体能,更何况卡特的局限性肠炎还没有痊愈,此前训练中卡特坦言自己很难在球台上坚持太多时间,因而机长是否具备应付33局17胜的体能存在很大疑问,鉴于这一点,笔者更看好马奎尔晋级决赛。

  下半区半决赛将由奥沙利文(微博)迎战史蒂文斯,在本世纪的前5年,威尔士龙在克鲁斯堡上有着惊人的表现,取得2次亚军和3次4强的好成绩,如果只计算积分的话,史蒂文斯本世纪初前6届在世锦赛所获得积分甚至超过了75三杰和亨德利,遗憾的是,那时史蒂文斯却没有和火箭在克鲁斯堡相遇过。本届世锦赛是史蒂文斯职业生涯第6次打入世锦赛的4强,相比前5次4强的经历,威尔士龙本届比赛能够打入半决赛很大程度缘于签运,和马奎尔一样,威尔士龙前三轮比赛遇到的也都是资格赛球手,即便如此,史蒂文斯在比赛中进攻表现已经很难达到他年轻时期的水准,特别在1/4决赛上,威尔士龙大胜缘于对手在第2,3阶段严重失常,13个胜局,马修竟然只打出两杆50+,可见,35岁的史蒂文斯进攻打得并不稳定和顺畅。

  而奥沙利文本届世锦赛表现已经无需用太多词语进行介绍,如果说前两轮取胜有对手老迈的因素,1/4决赛13-10击败强大的罗伯逊显示出了奥沙利文的王者之气,最近13年两人交手17次,奥沙利文13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史蒂文斯上一次击败火箭则要追溯到9年前LG杯上。无论是心理,还是进攻状态,火箭明显好于威尔士龙,奥沙利文有望第4次杀入世锦赛决赛。(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史蒂文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