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冰球队遭空难悲剧待重生 主帅收起咆哮为球员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37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在体育界的种种悲剧故事中,空难是其中一种。去年9月7日,“俄罗斯体育和国际冰球届最黑暗的一天”,载着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队全体成员的飞机坠毁,老牌冰上劲旅无人生还,人们似乎面对着一个注定悲剧的结局。好在无所畏惧的人们拿出了勇气,火车头队的继任者,从焦土之上的残骸中走出来了。

  “这是个可怕的赛季,整个球队里只剩下可怕的沮丧,球员都是低着头的,他们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接任火车头队主教练的沃罗贝耶夫说。

  火车头队的重建方案是抽调二线年轻球员重新组队。为了帮助这些毫无职业比赛经验的年轻人过渡,火车头队退出了KHL,本赛季加入次级联盟VHL。但是比赛打起来,一夜之间失去了全部偶像、长辈和导师,被吓傻了的“菜鸟”完全不知所措。

  现年63岁的沃罗贝耶夫,外号“彼得大帝”,老头喜欢在场边冲着队员疯狂咆哮。但在看了火车头队第一场教学赛后,他说:“我必须作出一些改变。”

  之后,“彼得大帝”成为了“父亲”,少了咆哮,多了慈爱,他会为每一个球员举办生日派对,为让他们营造一种长大成人的感觉,在更衣室里,他挂起了鼓舞人心的诗句,从歌德到帕斯捷尔纳克,他说是为了让球员的思维超越竞技层面。

  “彼得大帝不是消防员或救生员。”俄罗斯体育评论员德米特里写道,“相反,他是一个扎扎实实砌砖块的建设者。”

  下赛季,火车头将回归顶级联盟,球队请来了来自美国NHL的主教练,而“彼得大帝”还将留在青年队,他说,他更喜欢当“父亲”的感觉。

  小编有话说:当年的曼联没有被空难击倒,如今依然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同样的,只要还有“火车头”这三个字,相信再大的困难,他们都会挺过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