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炮轰台联逼皇帝退役 称赢罗伯逊因打出了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频轰高分,连胜6局!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1/4决赛中,奥沙利文(微博)再次打出了王者风范,13-10击溃今年大师赛冠军罗伯逊,时隔四年重获克鲁斯堡四强席位。赛后奥沙利文高兴地称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谈及亨德利退役,火箭则抱怨那是对球员“无休无止”的要求造成的,以后还会有球员跟着这样做。

  从信心、状态与态度上看,眼下的奥沙利文很有几年前巅峰时期的影子。上一轮与威廉姆斯的对决,奥沙利文就曾打出了连下六城的高潮。与罗伯逊交战第一阶段火箭曾3-5落得下风,但进入第二阶段后,他强势归来,不仅连轰单杆高分,并再次在第二阶段复制了一个6-0,打得澳洲机器一时找不着北。战至第三阶段,奥沙利文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2-8,领先5个赛点。在墨尔本机器追回两局后,火箭最终凭借一杆59分,拿到了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赛前,这场比赛被视为“决赛前的决赛。”从八强名单看,这两位世界冠军的实力确实是最强的和最接近的,因此被看着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并不过分。而比赛过程中双方不负众望,联手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成为本届世锦赛气氛最火爆的场次之一。

  当然,从3-5落后变为9-5领先,通过连胜六局奥沙利文证明了其有着非同一般的过人之处。回顾仅仅在三个月前,当时火箭还在为保住前16而费心劳神。而眼下,已经没人怀疑他有能力第四次举起世锦赛冠军奖杯了。

  本届比赛伊始,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火箭精神面貌和以往大有不同——目光犀利,精神更好,更加积极。比赛中解说嘉宾也不由感叹这次奥沙利文确实“打美了”。事实上也确实这样,在拿下罗伯逊后,奥沙利文正是这样评价自己的:“我很享受这场比赛,这种感觉很好。我打得很开,这就是我的自然风格。”

  “我的球很有攻击性,只要打得顺畅,我并不在乎给别人留下机会。”因此比赛过程中虽然他也一度出现低级失误,但这并没影响到他的情绪,最终他将强大的得分能力保持到了最后。

  虽然对自己当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但谈及亨德利退役一事,奥沙利文则变了个口吻,表示他只是开了个头,以后还会有许多球员跟着效仿。奥沙利文抱怨这是因为现在对球员“无休无止”的要求造成的。

  之前火箭本人也屡屡在各种场合威胁要退役,针对亨德利“说走就走”并去中国推广中式八球的做法,奥沙利文表示“我真的不吃惊,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在这项运动中实在没有什么还需要证明的了。”

  而罗伯逊输球后表现冷静,因为毕竟面对的对手不一般:“罗尼很难击败,他今天极具进攻性,这让我有点吃惊。”对于下午第二阶段的比赛,罗伯逊承认自己节奏偏慢:“当时找不到节奏,感觉有点跟不上。”

  “当然,这场比赛的气氛非常好,罗尼比我处理得更好。”罗伯逊无奈地说。(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