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奥运名单仍在考虑 陈若琳卫冕需控制体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5:31  现代快报

  昨天,2012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继续在常州举行,北京奥运会冠军林跃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世锦赛冠军邱波(微博)屈居亚军。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这次冠军赛是五站奥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站,记者的问题焦点集中在了奥运名单上。对此周继红表示,“整个奥运选虽然结束了,但离奥运会还有80多天,不会这么早出名单,回去要经过队委会讨论。”值得一提的是,被问到陈若琳为何缺阵冠军赛时,周继红说,“她肩部有伤,而且奥运积分已经足够。”言下之意,南通姑娘的伦敦奥运卫冕之旅已经开始了。

  陈若琳为何缺阵?

  “肩部有伤,奥运积分已足够”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四川小将胡亚丹以半决赛B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江苏奥运冠军陈若琳留守北京,未参加此次比赛,这也令不少常州观众感到遗憾。“我们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关注陈若琳,这次来就是为了给陈若琳加油,她没来太遗憾了!”一位观众告诉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这次全国冠军赛是中国队队内伦敦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如此重要的比赛陈若琳为何会缺阵。昨天下午,在男子十米台决赛后,记者在看台上找到了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周继红透露,原来在4月13日-4月14日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比赛中,陈若琳肩部受了点伤,后来又参加了墨西哥蒂华纳站的比赛,一直长途奔波,比较劳累,“从2月的伦敦世界杯开始,陈若琳就一直参加系列赛,表现得比较稳定, 但是考虑到她的身体状态,还是让她在北京养伤调整。”周继红说道。

  那这次缺阵是否会影响到陈若琳入选奥运名单?周继红微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5站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成绩积分,吴敏霞(微博)和她的奥运积分都够了。”记者追问道,那是不是代表她已经获得奥运名额,周继红笑着不置可否。的确,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两枚金牌得主,陈若琳的表现一直很出色, 在5站选拔赛中,陈若琳加冕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冠军,成为女子跳台唯一的大满贯选手。济南明星赛和奥运测试赛-伦敦跳水世界杯上,陈若琳也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夺冠。 如此看来,陈若琳已经基本拿到伦敦奥运门票了。

  陈若琳有什么待提高?

  “注意体重,她现在比我重”

  很多人对陈若琳的印象,总还停留在下巴尖尖、个子不高的小女孩。如今,陈若琳过去的尖下巴悄然不见,变成了圆乎乎的脸庞。北京奥运会前,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不仅放弃了爱吃的零食,甚至有一年多没吃晚饭,饮食也是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虽然一直注意控制体重,但是经历青春期的她还是因为身体发育“发福”了不少。三年多的时间里,她不仅长高了19厘米,体重也增加了很多。因为体重的问题,陈若琳在全国比赛中受到了胡亚丹等小将的冲击,但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她一直在控制自己的嘴。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体重成功控制到46公斤,陈若琳的入水效果明显好了许多,“体重对陈若琳很重要,这一段时间减得不错,如果保持这样的体重和状态,她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就大了。”事实上,今年的世界杯和四站系列赛,陈若琳表现得都不错,她凭借单双人的优异表现,以7金成为最大赢家。昨天,记者问周继红,“你觉得陈若琳要在伦敦卫冕需要注意什么?”周继红言简意赅地答道,“注意体重。”说完,她幽默地补充了一句逗乐了现场的十多名记者,“她还是要控制啊,她现在比我还重。”当然,周继红也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稳定的发挥是很重要的。她的心理素质很好,如果入水处理得好一些,是有机会的。”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