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退役引众明星追忆偶像 穆雷:他是斯诺克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2:44  北京晨报

  “我是因为亨德利爱上斯诺克,然后有机会到苏格兰和他一起练球,那是特别难得又幸福的经历。今天听到他要退役,非常意外,但是也非常理解并且尊重他的决定。”昨天,傅家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位偶像退役的感受。很多中国台球选手都是受到皇帝的影响,爱上这项运动并开始了新的人生。

  谈偶像 尊重多过悲伤

  “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他是一个传奇,这样就宣布退役我真的有些意外。因为我在克鲁斯堡看到他还和自己的教练在一起,以为他可能在考虑改善一些技术环节,继续打下去,没想到他就这样选择退役了。”傅家俊表达了对于亨德利深深的敬意,“即便现在不像90年代那时一样可以统治斯诺克,但他依然打得很好。这次世锦赛上打出147满分和进入八强其实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对于所有球员来说,亨德利都是了不起的,他取得了那样伟大的成就!”

  傅家俊同样表达了对于亨德利选择退役的理解,“球迷肯定都会非常遗憾伤心,但作为球手,我能理解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他曾经取得过那样辉煌的成绩,他又是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所以打不到自己期待的水准,内心会非常矛盾挣扎。”

  忆往昔 叹服人格魅力

  “记得当年他来香港打球,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他打球,非常震撼。当时就觉得这项运动非常迷人又很绅士,希望自己能成为像他那样的球手。”傅家俊回忆说,亨德利是他的偶像,是让他开始斯诺克生涯的人。“后来我有机会去苏格兰练球,那两年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受到了很多积极的影响。”

  傅家俊举例说,“他打球有很多非常细小的技术动作,仔细看非常有味道。另外,他打球的思路很特别,那时候每天看他打球,就能学到很多。”最令傅家俊钦佩的还是亨德利的工作态度,“作为一个已经在职业生涯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人,亨德利依然是每天10点第一个出现在球馆练球的人。他可以自己练一上午不说话,午饭之后依然投入训练,非常有规律,对自己要求极高。”傅家俊感慨,“那时候你会明白,他是有多么的努力,他的一切都让人赞叹。而私底下,他又是一个非常亲切随和的人,对人对事都非常单纯。”

  说遗憾 梁文博表敬意

  中国斯诺克裁判诸英刚刚在世锦赛现场见证了亨德利的最后一杆147,昨天她十分意外亨德利退役的消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新闻中心能听到很多记者敲击键盘的声音,安静得像是心碎的声音,所有人都需要时间和空间接受这个惊人的消息。”

  英超阿斯顿维拉中场巴里·班南则直言:“亨德利是我看斯诺克比赛的唯一理由!”英国网球明星穆雷表示,“非常遗憾看到亨德利退役,从小到大我一直爱看他的比赛。他是斯诺克的传奇,永远都是。”中国台球运动员梁文博则对亨德利选择退役颇感遗憾,“首轮轰出147,次轮横扫希金斯,这就是台球皇帝,这就是比我大将近20岁的亨德利。当我们满心期待皇帝再续神话的时候,他却选择了离开。”小将田鹏飞看到亨德利退役的消息后直言:“非常意外,太突然了,但是尊重他的选择。”

  晨报记者 宋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