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冲刺训练 周建安定位“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22:0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漳州5月2日电 (刘永明)率队在福建漳州展开集训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2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夺艰难,中国男排定位成为亚洲区球队的“阻击手”,争取击退其他队伍,取得亚洲区球队之首,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中国男排4月26日抵达漳州,在当地进行为期4周的封闭式训练,备战6月在日本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

  周建安说,漳州封训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资格赛前的最后一段系统训练,也是冲刺阶段,集训主要围绕奥运资格赛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把队伍的思想和心理状态调整好。

  “目前我们已经找准定位,提出资格赛去阻击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这几支队,阻击他们获得奥运会资格。换个角度说,如果中国队将其他队伍都阻击、挡在伦敦奥运会的门外,进去的自然就是中国队。”周建安说。

  周建安表示,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区5支队伍,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支队伍在不同的比赛中也发挥出自己的较高水平,“这次5支队伍争取一个名额,我相信,这个比赛的过程肯定是很艰难,不管哪个队伍而言,要想取得唯一的一张‘入场券’,都是非常艰难的。”

  周建安表示,在漳州期间,中国男排将对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这些主要对手进行研讨,制定初步的作战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结束集训后,中国男排将于5月25日至27日参加在江苏镇江举行的中国国际男排邀请赛,目前确定的对手有哈萨克斯坦、印度两队,另外一支队伍还没确定。结束热身赛后,中国男排5月28日将回到北京,29日赴日本参加奥运资格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