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排欧预赛波德土开门红 斯科沃隆斯卡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56  新浪体育微博
花蝴蝶也开始接一传了花蝴蝶也开始接一传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欧洲区资格赛今天凌晨在土耳其安卡拉结束首日争夺,东道主土耳其、德国以及波兰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收获开门红。

  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参赛的八支队伍被分成A、B两组,A组包括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欧锦赛季军土耳其队、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B组包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欧锦赛第五名波兰、俄罗斯和荷兰。首日,A组的克罗地亚迎战德国,东道主土耳其对阵保加利亚;B组的波兰激战荷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轮空。

  A组:

  德国3-0克罗地亚

  去年,格伦回归后德国女排实力陡增,获得欧锦赛亚军和世界杯第六名。德国女排的攻击力明显在克罗地亚之上,比赛的悬念不大。最终,德国女排仅仅耗时1小时零7分钟就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16和25-17。此役,德国队领军人物格伦依旧强势斩获10分,副攻福斯特和主攻布林科分别获得8分、科祖希贡献7分。克罗地亚队得分最多的是阿拉耶博格,砍下10分。

  土耳其3-0保加利亚

  东道主土耳其女排由美女球星内斯里汉领衔,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保加利亚,土耳其女排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取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1、25-17和25-15。土耳其队三人得分上双,主攻古穆斯斩获18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副攻巴哈尔和接应内斯里汉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保加利亚的主攻亚内娃获得本队最高的10分。

  B组:

  波兰3-1荷兰

  本组队伍实力接近,竞争也更加激烈。尽管格林卡婉拒国家队,但上赛季为恒大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领衔的波兰女排仍具备竞争力。荷兰女排由于大斯塔伦斯、维瑟尔和胡尔曼等老将的缺席,实力受到一定削弱。

  首局,波兰女排在中局末段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18轻松胜出。第二局,双方一直形成相持,荷兰女排22-20领先时,波兰队请求了一次关键的暂停。暂停后,波兰队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和反击、巴兰斯卡与队友的拦网以及荷兰接应弗里尔的失误连得4分,反以24-22拿到局点。荷兰队一攻挽救一个局点,但波兰队仍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竞争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波兰队在23-21领先时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荷兰队则抓住机会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波兰队开局就大比分领先,荷兰队卡轮严重,最终波兰队轻松地以25-13取胜,从而以3-1力克荷兰收获开门红。

  此役,波兰队4人得分上双,斯科沃隆斯卡19分冠全场,巴兰斯卡16分、泽布罗维斯卡和奥库涅维斯卡均获得14分。荷兰队头号球星弗里尔为本队贡献11分。

  欧洲区资格赛今日将继续进行三场争夺,A组的东道主土耳其迎战克罗地亚,德国和保加利亚轮空;B组的荷兰挑战塞尔维亚,俄罗斯遭遇波兰。(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斯科沃隆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