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5最评亨德利生涯:最伟大球手 改变斯诺克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7:29  新浪体育微博
台联官网盛赞亨德利台联官网盛赞亨德利

  新浪体育讯 “斯蒂芬-亨德利,这位斯诺克(微博)球坛最成功的球手,在(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一的这个晚上,给自己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拉下了帷幕。”亨德利宣布退役之后,世台联官网用了非常华丽的词汇,对这位斯诺克巨星给予了极力赞扬,并配上一副亨德利若有所思凝视前方的黑白照片。

  亨德利宣布正式退役无疑成了今年世锦赛最令人震撼的消息:“克鲁斯堡剧院的世锦赛1/4决赛2-13输给马奎尔后,在新闻发布会满屋目瞪口呆的记者面前,亨德利宣布了自己退休的消息。这位43岁的球手透露自己是在三个月前做出这项决定的,眼下世锦赛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他的想法。”

  官网认为从许多方面看,亨德利退出是个非常好的时机:“他以一杆华丽的147满分给今年的世锦赛开了个漂亮的头,并击败了卫冕冠军。但这些辉煌的时刻掩盖不了他已经很难和年轻球手进行持续性竞争的事实,最有说服力的事实是他2-13输在了马奎尔的手上。”

  尽管职业生涯夺得了令人炫目的36个排名赛冠军,但他上一次举起排名赛冠军奖杯已经是早在07马耳他杯了。最近七年来,亨德利一次又一次希望再次捧杯,但再也没能如愿,这个赛季早些时候他跌出前16让他的这一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相比其他年迈的球手一直坚持参与,官网认为亨德利完全是另外一种类型的人:“史蒂夫-戴维斯反对退休,他现在虽然54岁了但一直很顽强,并表示只要享受这项运动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没有理由放下自己的球杆。而亨德利是一个不同的类型,认为仅仅为了乐趣是不够的,正如希金斯一年前很精辟总结的那样——‘戴维斯热爱斯诺克,亨德利爱的是夺冠。’”

  “亨德利下一步会做什么?”官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他刚刚签了一份回报丰厚的合同,当上了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这样他当然要花很多时间在中国。甚至与宾汉姆的第一轮比赛前他还刚刚对中国作了长途飞行,而在20年前,世锦赛前一周做任何练球以外的事情都会被认为是不可思议的。”

  “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在最近几年也沦落到给BBC体育当解说嘉宾和分析员的角色,亨德利现在可能会发现很难在媒体和大使这两个角色中应付过来,因为几年的斯诺克赛程可以说是满满当当。”尽管对于亨德利的选择表示不解,官网还是用了五个“之最”对亨德利的成就给予了高度概括:“在1/4个世纪多的时间里,他将自己变成了最伟大的球手,赢得了最多的世界冠军头衔,拥有最多排名赛冠军奖杯,打出了最多的破百,也赢得了最丰厚的奖金。”

  官网认为亨德利对这样运动本身的推动作用非常巨大:“他改变了斯诺克的打法,用很短的时间将其变成一项有战略战术的运动,而不只是一味进攻。大力击打蓝球或者黑球炸散红球堆是他的标杆,一旦这些球在他的控制中,他就变得毫不留情。”

  亨德利在1994年获得了英帝国勋章(MBE),影响了整整一代斯诺克球员,世界每个角楼都有他的崇拜者,世台联主席弗格森说:“我代表WPBSA感谢斯蒂芬给斯诺克这项运动在过去25年里所做的非凡贡献,他是我们所见过的这项运动的最杰出、最优秀的球手,他以自己的风格,给世界各地的千百万球迷带来了快乐,他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相信以后许多年他依然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大使。”

  (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