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十米台邱波头名晋级 火亮无缘决赛奥运前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6: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5月1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进入第三天的较量。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四川小将邱波表现出色,以A组头名身份昂首晋级;代表北京水立方队出战的奥运冠军林跃抢得B组头名,顺利闯入决赛。另一位奥运冠军、上海名将火亮发挥不佳,止步半决赛。

  共有36位选手参加男子10米台项目的角逐,比赛通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定金牌的最终归属。在率先进行的预赛中,林跃以557.95分领跑,火亮以13.15分之差排名第二位,海军队的周吕鑫以537.70分位居第三,夺冠最大热门邱波起伏较大,仅以535.70分排在第四位。北京水立方队的曹缘、广东队的吴军、四川队的杨健、广东队的张雁全等选手分列第五和第12位。上述选手均获得半决赛资格。

  随后进行的半决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六位选手。A组的邱波渐入佳境,六轮动作拿到三个全场最高分,第五轮难度为3.7的109C尤其出色,拿到103.60的过百分数。最终邱波以总分560.65分拔得头筹,三位广东选手张雁全、谢思埸、吴军分列二、三、四位。火亮排名第五,无缘决赛。B组比赛中,林跃继续保持强势,以总分563.15分占据榜首,这一成绩比第二名周吕鑫高出36.10分,周吕鑫排名第二,福建的杨健、北京水立方队的曹缘分列三、四位,同样获得决赛资格。

  男子10米台决赛将于明天下午进行。当然,对于观众们来说,除了夺冠,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谁将获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席位。跳水奥运选拔赛共有五站,分别是去年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9月份的常熟全国锦标赛、10月份的武汉明星赛(双人项目)+济南明星赛(单人项目)以及今年2月份的伦敦跳水世界杯和此次全国冠军赛。从邱波去年以来的一系列优异表现看,出战伦敦奥运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目前最大的悬念是谁将是男台单人项目的第二人选。在选拔赛中表现相对稳定的林跃、周吕鑫应该说都有机会,火亮因为鲜有出彩表现,几乎失去竞争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