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否认李雪芮是黑马 国羽男双仅靠风云撑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随着印度羽毛球超级赛的结束,国羽拼抢奥运积分的征程也落下了帷幕。随着丹麦名将盖德和印度名将内维尔的提前出局,国羽赢得了皆大欢喜的结局。陈金在最后一刻如愿获得奥运席位,帮助中国男单拿到满额参赛资格。李雪芮锁定世界排名前四,让中国女单多了一份选择的同时,也面临着“4选3”的甜蜜烦恼。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能否拿到满额参赛资格,关键就在陈金身上。而对于陈金来说,能否锁定奥运席位,关键就看积分赛最后一站印度赛的表现。虽然在亚锦赛结束后,他已在积分上掌握了主动权,但是关键还需看印度赛上盖德的表现。天遂人愿,盖德负于韩国的孙完虎,无缘四强。这一刻,陈金已锁定奥运资格,国羽也首次拿到了满额参赛席位。之后,陈金退出了比赛。毕竟,汤尤杯开赛在即,已经连续征战的陈金急需休整。

  印度赛的表现将决定李雪芮能否坐稳世界排名前四的位置,在主要竞争对手内维尔的过早出局后,李雪芮的愿望已经达成。这位“90后”小姑娘也延续了近期的惊人状态,锁定了入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样一来,国羽女单将面临着“4选3”的甜蜜烦恼。而同样拥有奥运入围资格的王适娴却近况堪忧,随着在1/4决赛爆冷负于申克,她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上已经出现了9场外战败绩,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堪忧。

  外界将李雪芮称为“黑马”,但是总教练李永波并不这么认为。“她并不是‘黑马’,她早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而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大赛经验是否会成为李雪芮的障碍呢?李永波表示:“现在女单4个人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所以并不能单说李雪芮没有经验。其他3个人参加其他大赛的次数确实比李雪芮多一些,但也正因为她是新人,反而可能没有任何包袱,在比赛中更能全力发挥。”

  在蔡赟(微博)/傅海峰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双阵地再度失守,而且这一次竟然是无缘四强。中国男双不能光靠一对“风云组合”撑门面,这是不争的事实。国羽雪藏了混双前两号主力,参赛的3对组合同样无缘决赛。3对“90后”女双出战,表现最好的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最终获得亚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