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全国赛黄珊汕过家门不入 73岁外婆现场为她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0:59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记者朱国财柳涛文/图    昨天,全国蹦床系列赛在福州市体育中心落下了帷幕,在家门口作战的黄珊汕(微博)凭借着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冠军,广东选手李丹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获得第三。

  在预赛中黄珊汕最后一个出场。在规定动作中,黄珊汕出场之前,何雯娜以47.710分排在第一。但是黄珊汕的规定动作比何雯娜完成得更加出色,她得到了48.710的高分。在自选动作中,黄珊汕的表现也无懈可击,当她完成动作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一阵惊呼。最后裁判给出了55.580分,这是预赛的最高得分。

  决赛的时候,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广东选手李丹得到了55.620的高分,这个分数超过了何雯娜。因此,黄珊汕必须超过李丹的分数才能确保冠军在福建运动员手里,最终黄珊汕顶住压力,得到了56.585的高分,获得了冠军。

  赛后,中国蹦床队教练卓贤麟说:“黄珊汕这套动作前半段不错,后半段还需完善。如果有去伦敦,就用这套动作。”

  因为是在家门口比赛,因此昨天有个十来人组成的黄珊汕的亲友团前往现场为黄珊汕助威,据黄珊汕的母亲介绍,她们都是黄珊汕的阿姨,另外黄珊汕73岁的外婆也来到现场为黄珊汕助威。“平常这些亲戚也很少聚在一起,这次黄珊汕回来比赛,大家刚好一起过来看,也聚一聚。”黄珊汕的母亲说。在黄珊汕比赛的时候,黄珊汕的外婆一直盯着场上,直到黄珊汕从蹦床上下来,外婆才为黄珊汕献上掌声。

  “我们没有要她非得拿冠军,只要她平安就好。”黄珊汕的母亲说。此时,一个老依伯走到了黄珊汕的母亲面前,对她说:“你是黄珊汕的母亲吧,你的女儿是好样的。”散场之后,黄珊汕带着一个小女孩离开了体育场。这个小女孩因为黄珊汕爱上了蹦床,也开始学习蹦床,一路上黄珊汕和小女孩有说有笑,显得非常开心。黄珊汕的外婆则拿着鲜花一直跟在黄珊汕的身后。

  5分钟路程黄珊汕没回家

  能在家门口夺得冠军,对黄珊汕来说确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黄珊汕说:“能在家乡夺冠当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其实我很喜欢在家乡比赛,但又害怕在家乡比赛。”黄珊汕一年也回不了几天家,这次福州市体育中心离黄珊汕的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但是黄珊汕依然没法回家。据黄珊汕的母亲介绍,队里有很严格的规定,运动员不能随便外出。不过黄珊汕的母亲可以到运动员宾馆与黄珊汕相聚。

  不但无法回家,而且往年在福建比赛,黄珊汕的母亲都要给黄珊汕带一些好吃的,但是今年因为是奥运年,队里对运动员的饮食有严格规定,因此黄珊汕的母亲没给黄珊汕做好吃的。据悉,这次在福州,运动员都不能吃猪肉、羊肉和牛肉,只能吃鸡肉。

  赛前拉肚子加发烧 何雯娜:愿赌服输

  昨天何雯娜在上场之前,在自己的膝盖位置打了绷带,这是奥运会积分赛,何雯娜必须带伤上阵,最终她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这已经是我受伤之后,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但是人家发挥得比我更好,这个必须得认,愿赌服输。”赛后,何雯娜这样说。

  何雯娜昨天发挥不好,不单是伤的原因。据何雯娜的母亲介绍,在赛前何雯娜不但拉肚子还发高烧。只是这么重要的比赛,她必须坚持下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珊汕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