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坦言一点不觉老 首相换了4任“皇帝”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9:55  信息时报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8日电 去年黯然止步世锦赛16强后,42岁的亨德利坦言,“可能要”退役了;但今天在以13∶4横扫“巫师”晋级8强后,43岁的亨德利又改口说,“我一点都不觉得老”。

  的确,通过打资格赛才闯入今年世锦赛的亨德利,从两轮表现看,一点都不显老:在32强战与宾汉姆的较量中,他打出职业生涯第11个单杆147分;而在刚结束的16强战中,他又以9局的绝对优势速胜卫冕冠军希金斯,让人似乎看到了“超级新星”特鲁姆普(微博)般的“快打旋风”。

  这哪有一点老的样子?

  28日亨德利一登场,克鲁斯堡剧院近千名观众立即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在这里,他们中的一些已是中年、老年的球迷,见证了亨德利前后7度称雄世锦赛的辉煌。

  “皇帝”也毫不手软,以一杆64分的表演拿下制胜局。他8强赛的对手是马奎尔。

  “他(亨德利)看上去找回最佳状态了,几乎没有打丢一个球。我原以为这是场拉锯战,不敢想象会这样。在他面前,我一直就没有找到节奏。”37岁的希金斯赛后失望至极。

  被公认为是斯诺克(微博)运动史上最成功(没有之一)球员的亨德利,自1985年开始职业生涯算起,征战至今已是27年。这期间,他创纪录地7夺世界冠军,并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球坛近10年。昔日的对手戴维斯、吉米·怀特、帕洛特、达赫迪一个个远离奖杯、或淡出球坛,可他还在坚守。

  英国记者开玩笑说,“撒切尔夫人执政时,他就开始打球了!如今,英国首相换了四任了,可他还是那个拿着球杆的‘皇帝’!”

  但年龄不饶人,现实也是残酷的。作为两个儿子的父亲,每天要坚持练球4~5个小时,对于耐心和意志力要求极高的斯诺克,亨德利,又怎能不服老?

  “我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给你的机会,享受每一场比赛,”苏格兰老将不愿多谈未来。

  他上一次夺得世界冠军还是在1999年。在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也在随后几年经历过排名赛的“冠军荒”。但这一次,他有望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第8次登顶。“打到这儿,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亨得利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