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曹宇鹏遗憾落败 5名中国球员全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岳东兴) 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局的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没能完成逆转,28日晚在最后一节较量中一局未胜,以7:13不敌威尔士选手瑞恩·戴,止步16强。至此,5名中国球员全部结束了2012年世锦赛的征程。

  16强战采用25局13胜制,分3节进行。曹宇鹏在昨天的首节中以2:6落后,十分被动。但这位首次闯入世锦赛的“90后”小将在28日一早的第二节中将局分扳为7:9,看到了逆转的希望。

  不过,在晚间的最后决战中,手感颇佳的戴连战连捷,一口气拿下4局,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19分的佳绩,强势晋级8强。他在下轮的对手是马修·斯蒂文斯和巴里·霍金斯间的胜者。

  “很遗憾没进8强。没有打出第一轮的水平。主要是第一节没打好,很多机会没抓住,打成2:6,就很艰难。第二节本有机会扳平,可还是没抓住。今晚他(戴)打得非常好,我就没机会了。”21岁的小曹说。

  曹宇鹏是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球员中唯一杀入16强的。初登斯诺克(微博)最高殿堂的小曹在去年才转为职业球手。他在首轮32强战中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位的马克·艾伦(微博)挑落马下,以10:6爆冷晋级。

  “第一次打世锦赛,感觉氛围、场馆,各方面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争取明年再打进来吧!”

  中国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4强。最近一次是丁俊晖(微博)在去年杀入了半决赛,但最终他不敌后来的亚军特鲁姆普(微博)

  此前4次交锋、从未战胜过丁俊晖的戴在本次世锦赛上先是淘汰了中国头号球手,接着又击败新人曹宇鹏,堪称中国球员的克星。

  “我想就是自信吧,我充分信任自己。在看到抽签后,我知道很艰难,因为有丁俊晖,但我对自己充满自信。曹宇鹏在赢了艾伦之后也展现了很强的实力,但我打得更好。”32岁的戴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