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5名中国球手全部出局 火箭特鲁姆普有望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9日体育专电 两大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快球手”特鲁姆普(微博)29日状态都不错,在16强战中暂时领先各自对手,向着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的8强大门迈近一步。

  16强战采用25局13胜制,分3节进行。3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在第2节战罢后,目前以11:5大比分领先“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只要在30日的末节决战中再拿2局,“火箭”便可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在28日的首节结束后,奥沙利文以5:3的胜势开了个好头。这位37岁的英格兰老将今天手感更佳,一下连赢6局,其中有两次单杆打出过百成绩(107分、128分)。在11:3的巨大优势下,“火箭”如果再拿两局,便可提前结束战斗,那么第3节也就不会上演了。

  关键时刻,老将威廉姆斯顶住压力,连扳2局,为自己挽回些许颜面,也让悬念不大的末节较量将在30日举行。

  在克鲁斯堡剧院的另一张球台上,首节落后2局的特鲁姆普今天一上来就连赢2局,将与阿·卡特的局分扳为5:5平。其中,英格兰“超级天才”在第9局打出了单杆120分的成绩。

  作为2008年的世锦赛亚军,卡特也非等闲之辈,他随后打出一杆112分,以6:5再次取得领先。不过,攻击力更足的去年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接着连下3局,以8:6掌握主动。最终,在双方各胜1局后,特鲁姆普以9:7暂时领先卡特,两人也将在30日进行最后较量。

  此外,在今天另外两对选手的比拼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威尔士小将杰米·琼斯暂以10:6领先安·希金森,有望在自己的“处子秀”中再进一步。今晚最后结束的一场较量格外激烈,巴里·霍金斯与马修·斯蒂文斯在进行了几个小时的鏖战后,暂以8:8平分秋色。这两场球的第3节也将在30日进行。届时,本届世锦赛的8强选手及对阵将全部出炉。

  在曹宇鹏(微博)28日不敌瑞恩·戴、止步16强后,5名中国球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已全部出局。

  世锦赛是职业斯诺克一个赛季级别、奖金、积分最高的锦标赛,也是一个赛季的收官战。这项古老的赛事自1977年起便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这座英格兰中北部小城也被称作“斯诺克之城”。29日的谢菲尔德风雨交加,但依旧有大批球迷打着伞前往剧院观战。

  世锦赛赛程长,将近半个月;它的赛制也长,半决赛开始为33局17胜,决赛为35局18胜,因此也被称为“精神上的马拉松赛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