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赴山西 考察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8:21  华奥星空

  4月27日,前来山西出席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山西省省长王君、副省长任润厚陪同下,考察了山西体育中心的自行车馆、“红灯笼”主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和游泳馆,并赴太原市小店区宋环村、温家堡村、贾家寨村及晋源区金胜村,就山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进行考察。

  在太原市郊的几个村子里,刘鹏听取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情况介绍,观看了全民健身活动。看到各健身点上,老人们摆弄着健身器材、年轻人打着篮球、妇女们跳着健身舞,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刘鹏十分欣慰。他说,山西的群众体育工作做得扎实、富有成效。

  当得知截至2011年底,山西已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7084个,覆盖全省行政村96%,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43平方米,今年要完成全省所有的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时,刘鹏说,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方面,山西带了个好头。

  刘鹏强调指出,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增强农民体质,关系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关系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环节。各级体育部门要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进程,为广大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强健身、促和谐,作出体育部门应有的贡献。

  在考察山西体育中心时,刘鹏希望中心发挥出全民健身基地的示范作用,努力探索体育场馆科学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承办高水平赛事,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兼职记者李俊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