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剑飞首夺男花大奖赛冠军 终极3战最惊险方式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在日本和歌山进行的男子花剑大奖赛日本站赛事里,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选手马剑飞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力克韩国选手崔秉哲获得冠军!拿到48个积分,这也是他个人在男花国际大奖赛里首次拿到冠军。刚刚拿到亚锦赛个人冠军的雷声,在8进4的比赛里输给马剑飞,最终获得第5名,拿到21积分。

  本次花剑大奖赛,紧跟着刚刚在和歌山市结束的亚洲锦标赛展开,中国队派出马剑飞和世锦赛、亚锦赛冠军雷声挂帅的绝对主力阵容出战。马剑飞在大奖赛里拿过几次亚军和季军,就是没拿过冠军。今天他的对阵不错,头三位选手实力一般,马剑飞先以15比4大胜一位东道主选手,接着又以15比9战胜美国选手迈尔斯,又以15比8战胜法国选手哈利塞,轻松进入八强。雷声头两场也很轻松,但在连续战胜日本和中国香港选手后,16进8遭遇世界第四位的美国人埃姆伯登,雷声15比11将其跳落马下,强势杀入八强。

  可惜8进4正好是马剑飞对战雷声,这场知己知彼的大战打得颇为激烈,马剑飞最终以15比14险胜雷声杀入四强。半决赛对阵91年出生的法国小将乐福,此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已经飞升到第25位,马剑飞又打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赛事,结果又以15比14一剑优势惊险过关!决赛遭遇到了熟面孔-世界第五位的韩国选手崔秉哲,他是广州亚运会的男花个人赛冠军。马剑飞连着第三场打出消耗体能巨大的精彩赛事,最终以15比13战胜对手,拿到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马剑飞此前积分达到130分,本次大赛冠军后积分达到178分,2011/12世界排名将升到世界第三位,而第14位的雷声排名也会有所增涨。中国选手还有三人杀入64强,但李振、朱俊和黄良财都在第一轮正赛被淘汰。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