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远争议判罚名将激动申诉 冯树勇客串裁判主持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2: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赵峰 实习生张诗秋)昨日武汉天公不作美,备受瞩目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男子跳远比赛在大雨中燃起战火,我省跳远选手苏雄锋凭借第四跳8米21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8米20),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不过,在苏雄锋之后出场的北京选手李金哲跳出8米25的成绩,一举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苏雄锋屈居亚军。“状态好的时候总差那么一点点,然后大半年遭遇伤病,这一路走来很不易。”实现伦敦梦的苏雄锋赛后说。确实,之前两次8米19、两次8米17,这样的成绩让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现场

  湖北田径雨中欢歌

  苏雄锋和云知明,是湖北田径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男子跳远双子星,所有人都希望他们能够借助本次东道主之利达到奥运A标,一圆湖北田径几代人的梦。

  19时,男子跳远比赛准时开始,深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已经出现了积水,运动员脸上的雨水明显多于汗水。第一跳,苏雄锋和云知明都犯规了,急得两人的主管教练余长青和熊卫团团转;第二跳,苏雄锋7米96,这一成绩足以让他进入决赛,可惜云知明依旧以犯规结束;第三跳,两人再次一起犯规,云知明就这样在雨中结束了自己的奥运梦。

  高潮来临——第四跳,跑道尽头的苏雄锋甩掉搭在身上的毛巾,省田管中心主任朱庆民带头喊起了“加油”。起跑、加速、起跳、腾空、落地,整个过程犹如天空中的一道彩虹。落地点就在奥运A标附近,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8米21!电子显示屏公布成绩的一刹那,全场爆发出了纵情的欢呼声。看台上的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振臂高呼;一袭红色国家队队服的余长青一路小跑冲进雨中,不停地呼喊着“阿锋好样的”;而阿锋更是激动得脱掉上衣,右手用力地捶打着自己的胸膛……

  湖北田径没有体操、跳水那样辉煌的历史,没有刘翔那样的天王巨星,没有辽宁、广东那样雄厚的人才基础。不过这都属于过去,男子跳远、男子100米、男子4×100米接力,湖北田径的星星之火已经开始了燎原之势,进军奥运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的未来将光明无限。 记者赵峰

  花絮

  冯树勇“客串”裁判员

  弯着腰,拉着钢尺,聚精会神地测量着距离……在昨晚的男子跳远比赛中,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亲自当起了裁判员,这是怎么回事?

  男子跳远决赛第五轮,北京选手李金哲纵身一跃,轻松越过8米大关。8米15,由于这一成绩涉及到冠军归属和能否达到奥运A标等因素,所以当电子显示屏公布这一成绩时,北京代表队所在的看台发出一片嘘声,李金哲本人更是相当激动,认定这一结果并不准确,立即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对于场地内发生的这一切,看台上的冯树勇坐不住了,只身前往场内“主持公道”。

  在冯树勇的要求下,裁判员临时用两副钢尺进行人工测量。他本人拿过一副钢尺,站在踏板前亲自测量,最终得出的结果是8米25。当这一成绩正式出现在显示屏上时,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基础薄弱的中国田径太需要这样的公道了。记者赵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雄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