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宇鹏:没打出对艾伦的水平 首次打世锦赛留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0:13  我的台球网

  当地时间4月28日,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继续开打。第二轮中,曹宇鹏(微博)以7-13的比分不敌瑞恩-戴不幸出局,至此,全部中国选手都已告别今年世锦赛。赛后,输掉了比赛的曹宇鹏一再表示自己绝对有机会赢下比赛的胜利,而遗憾止步第二轮的成绩也给他的个人首次世锦赛之旅留下了一丝瑕疵。

  虽然在第一阶段落后,但是曹宇鹏在第二阶段上手打出了一个5-3的小高潮,一度将落后差距缩小为7-12。谁料到,第三阶段瑞恩-戴状态神勇,不给曹宇鹏任何反击机会便连下4局取胜,结束了中国小将的本届世锦赛之旅。回忆起这个阶段对手的表现,曹宇鹏表示自己相当咋舌,他说:“瑞恩戴的长台进攻就没掉过,比赛一上来他就打进一个远台,后来还打出了两杆过百和一杆90+。”

  但是总结最终失利的原因,曹宇鹏确认为第三阶段连输四局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他说:“关键是第一阶段的前两盘没拿下来,如果第一阶段两个人打成4-4,第二阶段比赛我就能领先了。原因全出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打得好就是因为自己抛开了杂念,只是专心打好自己的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到了第三阶段的时候自己心态没有任何改变,只是运气差了一点,防守回来红球总是在袋口旁边。今天晚上他确实打的是这三个阶段中最好的一个阶段,只要有远台他就能打进。”

  回顾整场比赛,曹宇鹏还是为本场比赛的失利有些懊恼,他表示:“瑞恩戴和艾伦(微博)的实力和球风其实差不多,但是我为什么会打得这么差呢?我觉得是因为我没有打出对艾伦的那种水平出来,如果我发挥出对艾伦的水平,那绝对可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尽管在第一轮击败了丁俊晖(微博),但实际上瑞恩-戴也是资格赛晋级的选手,曹宇鹏对他胜算不小。面对如此可惜的结果,曹宇鹏也并不算特别满意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感觉)有点瑕疵,这场比赛真的有机会,没有拿下来觉得有点遗憾。”

  尽管如此,职业赛第一年就能进军克鲁斯堡这个斯诺克圣殿,曹宇鹏可谓感慨良多,他说:“收获特别大,感受了克鲁斯堡的气氛和氛围,感受了这么好的赛制,第一次打这种长局制有点不适应,但还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他同时表示:“信心现在好了很多,经过这一次的克鲁斯堡之旅,打入16强,我自己有很大的信心能够打好,明年开始我会更加努力去练球,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