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上演奥运选拔积分战 董栋豪言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9:5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福州4月28日电(记者 张建忠)世界冠军董栋28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的2012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折桂。当日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便是夺取金牌。

  当日的福州气温适宜,因为涉及伦敦奥运会选拔积分,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世界冠军叶帅、董栋、涂潇等国家队选手悉数亮相,受腰伤困扰、状态略有下降福建选手叶帅坚持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赛事是继4月23-25日在江苏昆山举办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积分赛之后,本年度全国蹦床系列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积分赛,全锦赛男女前16名全部到场拼争。

  一个个空中飘飞的动作演绎“空中芭蕾”的精彩,选手争难度更求稳定,而现场的观众亦用阵阵喝彩为运动员加油。当日,在预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董栋、陆春龙、涂潇,在决赛中依然保持原位次居于前三,叶帅则最终位列第五名。

  获得冠军的董栋赛后用两字评价了自己的表现:满意。他说,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目标就是夺得奥运冠军,当然还需要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

  “接下来,还有2012年世界杯系列赛、多站全国蹦床系列赛等,都是为奥运会做赛前准备。现在还不能松懈。”董栋如是介绍。

  在全锦赛上夺冠的北京奥运冠军陆春龙此次居次席,山西选手董栋和涂潇凭借高难度和良好的稳定性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江苏选手陆春龙对记者说,今天表演的这套动作自2010年起便开始优化与参加比赛,技术质量、腾空高度、表现难度都达到一定的高度,“关键还是调整好状态,提升动作的稳定性”。

  享有“空中芭蕾”之称的蹦床运动是中国的优势项目,目前中国蹦床的总体水平保持世界领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项的男子网上个人和女子网上个人两个单项,中国队均获得两个满额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局人士介绍,为选出最佳选手代表中国出战,国家体操中心确立以2011年世界锦标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测试赛、2012年世界杯系列赛、2012年全国锦标赛以及全国系列赛在内的赛事作为选拔赛,结合平时训练表现综合评定,最终选拔出最好的运动员出战伦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