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锦标赛王玄玄双丰收 用行动驳斥90后不努力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8:09  金陵晚报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下午,全国拳击锦标赛91公斤级的比赛落下帷幕,江苏小将王玄玄夺冠,同时他收获了另外一份惊喜:当选南京市劳动模范,成为南京历史上最年轻的劳模。

  全国比赛遇劲敌

  去年年底,王玄玄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凭借这个成绩,他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以为在全国级别的比赛中,王玄玄夺冠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这次比赛,我遇到了很多挑战,首先是在8进4的比赛中,来自新疆的前全国冠军再莆拉·买买提给了我不小的压力,我赢得很艰难,半决赛、决赛的对手也都不弱,可以说在这个级别上,高手越来越多了。”

  王玄玄接下来将返回南京训练,随后在5月10日前往贵州和国家队会合。对于伦敦奥运会,王玄玄的话语中透露着90后特有的自信,“我会放松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奥运会将是展示我的实力的最好舞台。”

  代表新拳击精神

  另外在前天,南京市360名新一届市劳动模范受到市政府的表彰,王玄玄名列其中,成为南京历史上最年轻的劳模。

  由于在外地比赛,王玄玄没能前往现场领奖,只能由他人代领,但得知自己获奖,他显得很高兴,“小时候都是在电视中看到劳模,没想到自己这次也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比我优秀的运动员有很多。”

  南京市重竞技体育学校校长王庆认为,王玄玄这次获奖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玄玄取得的成绩是中国拳击在91公斤这个大级别上的突破,他现在在国际拳联的排名已经跃居到了第2名,是近几年来中国拳手的最佳排名。”

  王庆还表示,从日常训练来看,王玄玄成为市劳模也是当之无愧的,“经常有人说90后一代不努力,但王玄玄用实际行动驳斥了这种观点,他平时是队伍中训练最刻苦的选手,也是一种新的拳击精神的代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