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告负1纪录戛然而止 16月决胜局终停在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21: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进入第5日争夺。第一阶段4-5落后的丁俊晖(微博)在第二阶段打出了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但9-6拿到赛点之后他突然哑火,瑞恩-戴连胜四局反将其淘汰出局。而这也是丁俊晖近十次排名赛中决胜局首次失利。

  自从去年大师赛夺冠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长达一年时间的冠军荒,重大排名赛最好成绩也仅仅是世锦赛4强成绩。不过这期间,他却也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就是决胜局8连胜。

  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迎战坎贝尔,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上演单杆破百的好戏,最终4-3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面对艾伦(微博),丁俊晖又是0-2落后,甚至是1-3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再次上演连胜3局的翻盘好戏,最终4-3淘汰对手,首次杀进威尔士公开赛8强。

  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对阵资格赛选手马福林,开局慢热的他一度被对手取得4-1获得赛点机会。不过之后,丁俊晖及时调整,最终轰出两杆破百,5-4再次逆转成功,晋级下一轮。

  世锦赛上,丁俊晖与宾汉姆的一战堪称经典,丁俊晖在9-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个赛点,最终逆转,首次跻身世锦赛8强。年底的英锦赛上,丁俊晖又连续两轮通过决胜局战胜马克-戴维斯和史蒂文斯晋级8强。

  到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面对卫冕冠军希金斯,丁俊晖一度2-0领先,不过之后被对手连胜3局,取得了赛点,压力之下,丁俊晖扳平了比分,进入决胜局争夺,最终一杆86分制胜,成功逆转晋级8强。之后第三轮,丁俊晖又是通过决胜局战胜斯蒂芬-李,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4强,创造了赛季最佳。

  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依旧慢热,一度0-4被对手拿到赛点,不过最终他却连胜5局,上演超级大逆转,决胜局还打出单杆111分,强势拿下比赛,晋级16强。

  不过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却遭遇了滑铁卢,虽然首阶段4-5落后,不过第二阶段连胜5局,9-6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却被对手瑞恩-戴连胜4局,最终逆转成功。丁俊晖决胜局连胜纪录就此停留在9场。

  附:丁俊晖重大排名赛决胜局战绩:

  2011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比3坎贝尔

  2011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比3艾伦

  2011年中国赛 丁俊晖5比4马福林

  2011年世锦赛 丁俊晖13比12宾汉姆

  2011年英锦赛 丁俊晖6比5马克-戴维斯

  2011年英锦赛 丁俊晖6比5史蒂文斯

  2012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比3希金斯

  2012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5-4斯蒂芬-李

  2012年中国赛 丁俊晖5-4沃拉斯顿

  2012年世锦赛 丁俊晖9-10瑞恩-戴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